关于工行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提醒~

作者: 社长发布于: 2011/02/25 11:15浏览: 4003回复: 5
因为一直以来, 都听说工行的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异地汇款存/收双方均不会被收汇款手续费.
所以, 我一直想到要办张这样的卡, 以免客户打款进来时总是抱怨汇款手续费贵.

于是, 在网上银行看到有这种所谓的准贷记卡, 就申请了一张.
很快, 卡下来了. 为了安全起见, 打多个95588(95588工行的客服人员态度极差,毫无表情的那种!!!)来查询该卡的各种功能...
经过多番问及, 才被告知: 这张准贷记卡并非是一张传统的信用卡. 虽然有透支额度, 但是每透支多少钱就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利息的.
也就是说, 如果你现在这张卡上没有存款, 但你消费(透支)了10000元, 那恭喜你! 第二天你必须支付5元利息. 而第三天就按10005元的万分之五开始计算利息, 第四天.....以此类推不断循环计算. 你欠款不超过60天, 它不会提醒你还钱的. 直到满60天, 你可能还在庆幸没有收到帐单的时候, 你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了!

好采今天刚好有人打钱入来, 要不然今天刷的38.42元, 明天就开始计算了...NND
好采今日多打几个电话再重新问清楚, 要不然等把钱取出来后又再用这张卡消费的话就惨了!
各位要办信用卡之类的还是详细研究清楚才好办啊!

现在根据经验为各位提供几点办卡必要的[须知]:

1. 该卡是否有年费. 如有, 是否有条件免年费. 如有免年费, 是否每年都按条件免年费.  (我觉得要交年费而用信用卡就没有必要了)
2. 该卡的免息期是多长?
3. 该卡, 有存款(多还进去的钱)是否可以免手续费,免利息地取出来?
4. 存款是否有利息?
5. 是否可以异地还款?
6. 还款是否有宽限期?

至于第1点, 一定要了解清楚的.
第2点, 就睇各人需要了. 我建议都是按自己能力去消息好哋, 有卡数就准时还, 要不然会很惨的.
第3,4,5点, 就真正睇各人需要了. 我实际的情况, 是为了客户异地打款免手续费, 所以我会考虑这三点.
第6点, 如果有这样的服务其实是很好的. 有时候确实会因实际情况忘了及时还款, 有这样的服务可以避免破坏信用和罚息. 据我所知, 有些银行在你最后还款日打电话去主动申请,是可以延迟1-2天的.




永久链接:
/posts/51167

回复 (5)

社长2/25/2011, 11:32:53 AM
请看以下这篇转载:


图片 发表于 2009-6-17 21:20[/i] | 只看该作者



工商银行准贷记卡让全国多少人无理由蒙上信用不良的之冤?

[table][tr][td]因为购房代款原因.我也例旧去了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打印的一份个人信用报告.

看了吓了一大跳.在信用卡最近24个月还款状态记录里,居然在24个月之内出现,9次透支. 放贷的工作人员说,这样子可行会影响购房代款.

于是我查到原来是一张我在2005.4.13申请了一个牡丹准贷记卡出现了问题. 从来没想到这张卡用了5年,在工商银行信用评级是790。居然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息报告里是属于信用不良的用户。

这种准贷记卡,根据工商银行的牡丹信用卡的章程是:透支期限自银行记账日起60日 还款都算是正常的信用还款.

可是工商银行的个人信用记录方式是:
你在1-30天之内还款(表示透支1-30天),状态记为1. 31-60天内还款记为2(表示透支31-60天),其它类推. 但只有N是表示正常,是指准贷记卡透支后还清.

这样子问题就出来了. 在建行,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对于这个状态的定位,"1"是指透支逾期了1-30天,他是代表你超过60日.

我想很多信用卡用户都是先消费后还款。也就是说当我用这张准贷记卡,先透支或刷卡买东西,只要用了这张卡里的5K的额度,那么在这个月就被工行记一个状态"1".但我打印历史明细查了还款记录肯定是在60天之内,也就是说正常还款。

在建行或中国人民银行评定是:24个月内只要有12个状态为"1"(或其它,只要不是N,都算是不良记录),或连续6个月状态为"1,2,"那么两年之内,你就无法出国,无法获得购房贷。因为工商银行与其它银行不一样的业务,导致这么可怕的事情发生。

跑到福建省工行省信用卡发卡中心,他们的答复是中国人民银行当时就是这样子规定. 但跑去问中国人民银行,他说这样子的记录肯定是定为不良记录.  也打了95588,希望能更改信用记录。应该是只要有按60日之内还款,那里面的信用状态都是N。

希望工商银行,要把这个情况转成与全国的银行统一呀。同时也得把那些错误的信用记录给改过来。不然会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td][/tr][/table]




以上内容出处 http://club.99bill.com/redirect.php?tid=152226&goto=lastpost


捕风一族2/25/2011, 1:33:51 PM
不是金融界人士,看不懂!
我爱大自然2/26/2011, 5:10:46 AM
😊
孤九寒2/26/2011, 5:17:41 AM
没卡没钱的我掩面而过………
女仔风筝2/26/2011, 5:19:11 AM
😊😊多谢提醒!!

评论

加载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