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市镇严仲华种植柑桔亩产超1.3万斤

作者: 阿木发布于: 2007/12/25 04:58浏览: 561回复: 7
[font=宋体]    严仲华是九市镇扶号村人,他种有20亩的贡柑、30亩的沙糖桔,去年亩产就超过1.3万斤,收入近90万元,今年预计增产,收入超100万元。为什么他的果园有这么好的效益呢?记者24日到严仲华的果园一探究竟。[/size]
    在严仲华的果园,记者看到,右边的为贡柑,有20亩;左边的为沙糖桔,有30亩。果树均高大粗壮,树龄为5-7年,金黄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据严仲华介绍,柑桔销路很好,去年收入就已超过90万元,今年增产了,收入超过100万元不成问题。[/size]严仲华果园所产的贡柑果头均匀,每只重量一般有3.5两。吃起来清甜蜜味、爽口化渣。能种出那么好的柑桔,严仲华有他自己的一套心得,他说种果一定要科学管理和悉心照顾,关键是做到两次促花和保果,不要让树发生病虫害,施花生麸等有机肥。[/size][/font][font=宋体]严仲华又说,冬季清园十分重要,因此,他摘果后会全面清园、杀菌等,以保证来年的丰收。([/font][font=仿宋_GB2312]德庆电视:[/font][/size][font=仿宋_GB2312]冯小燕\陈新安\印星驰)[/size][/font]

[ 本帖最后由 阿木 于 2007-12-25 12:59 编辑 ]
永久链接:
/posts/23311

回复 (7)

苦丁茶12/25/2007, 6:44:51 AM
好西利啊。。😊
smithlong12/27/2007, 3:41:36 AM
会不会放卫星?
莉仔12/28/2007, 6:06:25 AM
矩在我村个喔。。。我都去过矩果园。。。
阿木12/28/2007, 7:24:23 AM
他D果系咪好食D.够甜又够靓...你屋的果场系边,我地组织公社D人去你屋摘果咧.哈哈哈.😊 😊
莉仔12/28/2007, 9:09:40 AM
我屋个果场在矩隔离度。。。可惜昨天都摘了,只有沙糠桔就是。。。。。😊
阿木12/28/2007, 3:41:01 PM
茄沙糖桔都去摘咧...😊 😊
Freeman1812/29/2007, 12:36:20 AM
睇来种桔子比外出打工好得多了!😊

评论

加载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