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总结(原创)
作者: 苦丁茶•发布于: 2007/01/20 08:02•浏览: 5464•回复: 26
06年的4月我失去了我第三份工作,以下是我在四月份面试的总结,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日期:2006年4月19日
公司名称:德鑫鞋业
面试职务:船务
一.填写简历 (人事制度比较完善的公司都有自己的简历表格,所以就算你自备了自己的简历,你还是要以他们公司的格式再填写一份)
二.人事经理介绍他们公司的历程,介绍老板如何白手起家,在惠州寻找供应商,如何由内销转为外销,目标是成为全球PU女鞋NO.1(注意是全球,不是全亚洲或是中国,口气够大的),超越达芙妮.
三.跟着下来是面试者的自我介绍,当时有9位面试者,4男5女,其中4男1女是面试设计师的,另外的4个女生竞争船务一职(其中包括我在内), 人事经理发给我们每人一张试卷,试卷的题目分别是:
1.讲一件你设定目标而完成了的事
2.最为感动自己的事
3.最有创意的事
4.最具团体合作的事
5.承诺并完成的事,
让我们选其中一道题去陈述,时间是每人5分钟.我当时选的是最为感动自己的事,讲述我父亲为我做的一件事,(这是一个败笔,我应该讲我在工作中最为感动自己的事,因为在这里考验的不是你的口才而是你的工作能力,讲完后我就后悔了),别人讲述的都是在工作中所遇到的事,在这一环考核上面我输了.
四.要我们用一句话概述以下问题:
1.如何理解"职业化"
2.三到五年的工作目标
我的回答是职业化是全面发展自己的工作方面的能力,工作目标是能够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其实正确的答案应该答职业化是专业化,而工作目标应该吹大一点以示证明自己的能力.
在这一次的面试中我觉得自己是失败了.
日期:2006年4月21日
公司名称:香岛手套
面试职务:外贸业务员
1.首先是用英语介绍自己 (自我感觉发挥得不错)
2.书面考试:
解释一些船务方面的术语(好在早有准备)
国内付款方式与国外付款方式的区别
对国内品牌营销的理解
用英语回复E-MAIL (PASS)
3.另一个面试官,又重新问了一遍我以前工作的一些细节,对我的能力有所认同,给我开出了以下的薪酬条件: 工资底(1800)+提成,年终双粮,没有社保,不提供食宿.
在这里稍为分析一下,公司地址离我所住的地方稍远,而且食的方面在那边消费较高,所谓的提成,他没有具体说明,多少也不知,很难定夺,该公司的工作氛围很沉闷,很安静,考虑再三都是没有做这份工作.
直到六月份我才找到了我现在的这份工作,是在人才市场上找的,以前我一直认为在人才市场很难找到工作,因为在那里人头涌涌,都是大学生,研究生才会去的地方,以我的学历去跟人家争饭碗简直是不自量力,所以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去了人才市场,居然让我应聘上了,同时我也很感激我们老板是个看重工作能力而不是只看重文凭的老板.
找工作的途径主要也就是这几个:
1.上网投简历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通过上网投简历而成功的)
2. 寄求职信 (这个我没有试过)
3. 看报纸 (如果你是在广州的话,你可以看每星期一出的广州日报,这天是求职的信息特别多)
4. 去人才市场 (嘿嘿,看准大公司再投,不要怕人多,在人才市场都是要靠逼的)
有什么意见请大家多多指证..😊
日期:2006年4月19日
公司名称:德鑫鞋业
面试职务:船务
一.填写简历 (人事制度比较完善的公司都有自己的简历表格,所以就算你自备了自己的简历,你还是要以他们公司的格式再填写一份)
二.人事经理介绍他们公司的历程,介绍老板如何白手起家,在惠州寻找供应商,如何由内销转为外销,目标是成为全球PU女鞋NO.1(注意是全球,不是全亚洲或是中国,口气够大的),超越达芙妮.
三.跟着下来是面试者的自我介绍,当时有9位面试者,4男5女,其中4男1女是面试设计师的,另外的4个女生竞争船务一职(其中包括我在内), 人事经理发给我们每人一张试卷,试卷的题目分别是:
1.讲一件你设定目标而完成了的事
2.最为感动自己的事
3.最有创意的事
4.最具团体合作的事
5.承诺并完成的事,
让我们选其中一道题去陈述,时间是每人5分钟.我当时选的是最为感动自己的事,讲述我父亲为我做的一件事,(这是一个败笔,我应该讲我在工作中最为感动自己的事,因为在这里考验的不是你的口才而是你的工作能力,讲完后我就后悔了),别人讲述的都是在工作中所遇到的事,在这一环考核上面我输了.
四.要我们用一句话概述以下问题:
1.如何理解"职业化"
2.三到五年的工作目标
我的回答是职业化是全面发展自己的工作方面的能力,工作目标是能够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其实正确的答案应该答职业化是专业化,而工作目标应该吹大一点以示证明自己的能力.
在这一次的面试中我觉得自己是失败了.
日期:2006年4月21日
公司名称:香岛手套
面试职务:外贸业务员
1.首先是用英语介绍自己 (自我感觉发挥得不错)
2.书面考试:
解释一些船务方面的术语(好在早有准备)
国内付款方式与国外付款方式的区别
对国内品牌营销的理解
用英语回复E-MAIL (PASS)
3.另一个面试官,又重新问了一遍我以前工作的一些细节,对我的能力有所认同,给我开出了以下的薪酬条件: 工资底(1800)+提成,年终双粮,没有社保,不提供食宿.
在这里稍为分析一下,公司地址离我所住的地方稍远,而且食的方面在那边消费较高,所谓的提成,他没有具体说明,多少也不知,很难定夺,该公司的工作氛围很沉闷,很安静,考虑再三都是没有做这份工作.
直到六月份我才找到了我现在的这份工作,是在人才市场上找的,以前我一直认为在人才市场很难找到工作,因为在那里人头涌涌,都是大学生,研究生才会去的地方,以我的学历去跟人家争饭碗简直是不自量力,所以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去了人才市场,居然让我应聘上了,同时我也很感激我们老板是个看重工作能力而不是只看重文凭的老板.
找工作的途径主要也就是这几个:
1.上网投简历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通过上网投简历而成功的)
2. 寄求职信 (这个我没有试过)
3. 看报纸 (如果你是在广州的话,你可以看每星期一出的广州日报,这天是求职的信息特别多)
4. 去人才市场 (嘿嘿,看准大公司再投,不要怕人多,在人才市场都是要靠逼的)
有什么意见请大家多多指证..😊
永久链接:
/posts/15248
回复 (26)
雪狼湖dj•1/20/2007, 5:31:55 PM
现在多数都是看重工作能力而不是只看重文凭的,关键是自己能在最早的时间里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老板的眼光
车神•1/21/2007, 5:19:54 AM
好彩我面试时没那么多的问题,十年间做了两份工,两份面试时那个主管一看到我,然后闲谈了几句,最后就叫我明天来上班.呵呵,太幸运了
狂人•1/21/2007, 2:52:45 PM
有时运气占一部份,但信心是最重要的。
苦丁茶•1/22/2007, 2:24:26 AM
对..自信心很重要,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她是某大学英语本科毕业,拿了八级的英语证书,有两年的工作经验,以她的能力大可以拿三千或更高的工资,但就系因为她不够自信,入来公司的时候跟我拿的是一样的工资,后来她就辞职了,现在兜兜转转还是没有找到工作
雾中人•1/22/2007, 3:11:50 PM
往往自信心强的人,相当自负,系持才傲物,我好欣赏个D人,呵呵,可能我本身也有D吧。
记得有一次在东莞一家大公司面试时,上午考专业课,下午考英文,好彩有备而来,PASS,
等到见面试官时,哈哈,我一睇个条油就马顺眼,故意问巨,你有权定我的薪水某?个条油真系有D捻捻下甘,睇完我的答卷后,又问左其他D野,捻左一阵,叫我天日再来同老细倾。
面试就系甘简单,见面试官前要有自信,好重要。
记得有一次在东莞一家大公司面试时,上午考专业课,下午考英文,好彩有备而来,PASS,
等到见面试官时,哈哈,我一睇个条油就马顺眼,故意问巨,你有权定我的薪水某?个条油真系有D捻捻下甘,睇完我的答卷后,又问左其他D野,捻左一阵,叫我天日再来同老细倾。
面试就系甘简单,见面试官前要有自信,好重要。
苦丁茶•1/23/2007, 2:04:04 AM
除信心外,还要做好充份准备,有备而战..
雾中人•1/23/2007, 12:14:13 PM
睇来队长好有信心喔,凡事都系有备而来。
苦丁茶•1/24/2007, 1:39:38 AM
队长??讲我咩??我只不过系俾D建议遮,自己行播茄多弯路,费事人D也系茄啦..
车神•1/24/2007, 9:24:50 AM
做底讲到你好似吃盐多过人吃米茄咯
苦丁茶•1/25/2007, 1:14:53 AM
我马有茄意思,.我只系将自己D经验同大家分享....请你瞄误解我噶好意..
头文字D•2/4/2007, 2:09:29 PM
刚刚看到,好贴!顶一下!
正在找工作,看了受益良多!
正在找工作,看了受益良多!
苦丁茶•2/5/2007, 2:29:31 AM
[quote]原帖由 头文字D 于 2007-2-4 22:09 发表
刚刚看到,好贴!顶一下!
正在找工作,看了受益良多! [/quote]
可以帮到你,我好开心..呵呵~!~😊 😊
刚刚看到,好贴!顶一下!
正在找工作,看了受益良多! [/quote]
可以帮到你,我好开心..呵呵~!~😊 😊
smithlong•2/5/2007, 2:05:23 PM
😊
叻叻熊•2/13/2007, 11:52:50 PM
😊 😊 😊 厉害厉害!可惜我马有茄咖经验添!
茗西风•2/21/2007, 12:03:03 PM
无机会面试!
想想当初有种俾老细“夹硬来”的感觉,结果,一干就是几年!!!
想想当初有种俾老细“夹硬来”的感觉,结果,一干就是几年!!!
苦丁茶•3/1/2007, 7:25:04 AM
唉...我都想一份工做到老架..只是世事难料..😊 😊
Freeman18•3/1/2007, 3:45:29 PM
[quote]原帖由 茗西风 于 2007-2-21 20:03 发表
无机会面试!
想想当初有种俾老细“夹硬来”的感觉,结果,一干就是几年!!! [/quote]
😊 😊 😊 😊 😊 😊
无机会面试!
想想当初有种俾老细“夹硬来”的感觉,结果,一干就是几年!!! [/quote]
😊 😊 😊 😊 😊 😊
amanda蛋蛋•3/3/2007, 3:37:30 AM
😊 学习中,就要出去稳也做拉
苦丁茶•3/16/2007, 6:32:47 AM
楼上加油!!
ekin529818•5/19/2007, 6:57:10 AM
已阅```
天上人间•5/31/2007, 2:43:19 PM
七分拼搏.三分命.
天上人间•5/31/2007, 2:44:48 PM
😊 惠州一一广东省最贫穷的城市.
天上人间•5/31/2007, 2:45:21 PM
德庆一一广东省山区第一城.😊
苦丁茶•8/7/2007, 12:59:17 PM
是人改变环境还是环境改变人,就要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成龙•10/24/2007, 5:09:30 AM
我都没面试的经历!一份工做左差不多十年
qinyuanqian•12/21/2007, 4:33:01 AM
呵呵``我就是属于没信心那种人啊```不过当我决定的时候我就会比自己好大信心``
所以决定去面试的时候都会有信心``不过我都是看自己能力办事``所以先去细公司学下野,
捱下先``差不多的时候再入大公司```因为我的专业是要看能力办事的!!
所以决定去面试的时候都会有信心``不过我都是看自己能力办事``所以先去细公司学下野,
捱下先``差不多的时候再入大公司```因为我的专业是要看能力办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