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

作者: 丁丁发布于: 2005/05/11 22:46浏览: 1257回复: 1

      我喜欢下雪天,因为我上大学之前,从来没看过雪。在大一那年亲眼看到第一场雪的那天起,我就不后悔当初报考这所北方的大学。看着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下来,把大地一点一点的染白,整个世界都寂静无声,只听到雪花落到地面上的沙沙声,心里就觉得很宁静。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写信告诉她雪的美丽,她在回信中说她也很想看看,可惜没这机会。我写信安慰她说机会总会有的,到时我们一起看。其实我想说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来陪你看。我喜欢她,可我一直都没勇气对她说。高三毕业,我考上了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北方城市里的一所大学。她落榜了,在家里的安排下找了份工作,时不时给我来封信诉说一下工作的辛苦。每当收到她的信,我都是第一时间给她回信,给她说说我的学校生活,我自己的一些糗事,以博红颜一笑,可我始终还是没勇气向她表白。
   时间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我大二了。那年这个北方城市的春天特别美,桃花开得异常的灿烂。看着校园里怒放的桃花,我的胸中忽然充满了温情,再也控制不住压抑在心底的对她的思念。我决定对她说清楚。
  我在一个微凉的春日,摊开一张微凉的信纸,把我的心事写在上面,然后寄给她。不知道为什么,那时侯连我的心情都是微凉的。
   等待回信的那段日子里,我真切领会到什么叫“度日如年”。我隔天就跑一次邮局,希望看到她熟悉的字迹出现在我的眼中。终于,她的回信来了。信中她婉转而清楚的告诉我,我们只能是“很好的朋友”。看完信,虽然窗外的春天依然美丽,桃花依然灿烂,可我却突然觉得,这春天好象没了颜色。
   我很快就给她回了信。淡淡的语气又回到了从前,就好象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她依然给我来信诉说工作上的辛劳,我依然回信告诉她我精彩或不精彩的大学生活。我们都刻意回避我的那封信。可我自己很清楚,我还是没能把她从我的心底排除,我依然是那样的喜欢她。但我再也没有对她透露过一丝半点。
   99年下了我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雪,地面上盖了厚厚的一层的积雪,我和同学们都跑到宿舍外面去打雪仗,堆雪人。晚上,我和宿舍的几个同学一起到学校外面喝酒。回来的路上,雪又下起来了,纷纷扬扬的雪花打在脸上,冰凉冰凉的。回到宿舍的时候,我已经有点醉意了。也许是因为喝了酒,也许是对她的思念压抑了太久,我终于忍不住拨通了她的电话,我要告诉她,我还是和当初那样的喜欢她。电话拨通了,但当话筒里传来她熟悉的声音时,我却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一直想跟她说的千言万语在唇边翻滚,却吐不出来一个字。我沉默了几秒,说:“是我,你最近好吗?”


       到最后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说,跟她胡乱扯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放下电话,我从窗外望出去,雪越下越大,窗外白茫茫一片,周围一片寂静,天地间仿佛只剩下雪花落在地上的声音,那声音真叫人心碎。

永久链接:
/posts/3222

回复 (1)

115/12/2005, 6:50:13 PM

8错的文章呀! 最不好就是让我想起以前了

评论

加载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