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政府部门,应该以什么为已任?

作者: 社长发布于: 2004/08/30 22:43浏览: 954回复: 21
我们以县级部门来讨论吧.市级/省级/国家级的,我们再开贴讨论.

那么县级直属部门有哪些呢?而各自又有些什么职能呢?
如果以德庆为例,他们是否已经尽已所能了呢?

关乎德庆发展,欢迎以此话题展开讨论.

(严禁灌水及在此贴发表与此贴无关的内容!!!)
永久链接:
/posts/1150

回复 (21)

西江边8/30/2004, 10:50:55 PM
xdf1588,你先将各部门的框架讲下
xdf15888/30/2004, 10:56:13 PM
也许会有尽其所能的,但我发现越落后越穷的地方换一把手就越快,造成人人当官都想捞一把就走的习惯,谁还会理它发展不发展?自己发展就行了!德庆换科局级领导也是深圳速度,换得越快就想捞钱越快,已经形成了恶性循环。
西江边8/30/2004, 11:26:16 PM
哪对干部进行审计呢?(包括私产)


[align=right][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0 23:28:09编辑过][/align]
社长8/31/2004, 12:06:09 AM
目前部门基本上有:
1. 县政府;
2. 财政局;
3. 教育局;
4. 公安局;
5. 卫生局;
6. ...(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还有没有其他?请补充)

写完后,我才想到,上面这五个,会不会就是德庆新闻每日必讲的"五套班子"呢?
xdf15888/31/2004, 11:31:31 AM
哈哈,社长同志,看来你对党委政府等一些机关部门架构一窍不通呀!考公务员可没有你的份了,还是在公司企业比较适合你。五套班子: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排名必须分先后!)。可是懂这些也没什么用,人家说,懂政治的都是木头木脑的人,一无所用!

[align=right][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31 22:18:30编辑过][/align]
春田花花8/31/2004, 1:22:15 PM
哈哈,,我不是有意灌水,,这里好严肃呀。。。我受不了。。。这是我在这最后一贴。。。以后都不会在这版块出现。。。。你们继续讨论政治
xdf15888/31/2004, 10:25:06 PM
凤凰台基本以讲政治为主,一样有无数的观众,越办越成功,你也可以不看,可以专看周星星,各有所好,我觉得看政治也是一种娱乐,而且比周猩猩更加搞笑,这是价值观的不同而已.
社长9/1/2004, 2:23:29 AM
我可是抛砖引你这块玉呀...
xdf15889/1/2004, 10:48:26 AM
不敢当,政府架构其实也不复杂,五套班子中的纪委是党委的一部分,所以有时候也称为四套班子,只不过纪委专门管理党内的党风廉政和纪律问题,相当于香港的廉政公署,比较独立,所以划为另一套班子。在中国,党委和人大、政府的地位比较尴尬,虽然名义上政府要向人大负责,人大是最高权力部门,但实际上是党委说了算,然后政府执行,其他班子基本上没有实权,所以有人说中国权力过度集中,不够民主就是这个原因。
xdf15889/1/2004, 10:51:47 AM
你上面所说的财政局、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局、建设局、国土局、经贸局等等都是政府下属的部门单位,受政府管理。
西江边9/1/2004, 10:17:32 PM
哦!长见识了,哪县长同县委书记哪个大?各负责什么工作?
青柠9/1/2004, 11:56:28 PM
我只知道是县委书记大!!至于负责什么工作就不太清楚啦!
社长9/2/2004, 1:35:55 AM
搞清楚那些多少套班子了,那么首贴所讲的部门实质上各负责哪些工作呢?

譬如在德庆,又有哪位朋友可以举个实例来说明某些部门是否完成/未完成已任呢?
xdf15889/2/2004, 10:04:15 AM
上面所说的县五套班子都是处级或副处级,那么这些班子下属还有若干单位,就是科局级单位为主了,包括我们经常所说的部、委、办、局等等,这些单位都直接向这五套班子负责,当然这些单位都由其上级布置任务,按一年为限来完成,然后汇总打分评出称职不称职。
xdf15889/2/2004, 10:13:31 AM
虽然说五套班子各有各的工作范围,但是由于权力都是集中于县委,就是共产党手里,所以实际上是县委控制全局,其他班子向县委负责,因为县委的一哥是县委书记,政府的一哥是县长,这样你就明白为什么县委书记实权比县长大了!
西江边9/2/2004, 6:18:58 PM
楼上可否来个框架图?这样可能更明了。
xdf15889/2/2004, 6:33:25 PM
如果画表格就太复杂了,这些机关部门实在臃肿重复,何况我也不太会画,如果有需要可以问我,我尽量回答。
西江边9/6/2004, 9:31:57 PM
可还一一清理一下,迷惘中
1233aa9/20/2004, 11:34:11 AM
[quote]以下是引用xdf1588在2004-8-31 22:25:06的发言:
凤凰台基本以讲政治为主,一样有无数的观众,越办越成功,你也可以不看,可以专看周星星,各有所好,我觉得看政治也是一种娱乐,而且比周猩猩更加搞笑,这是价值观的不同而已.
[/quote]

我一系就唔睇电视,一睇就肯定睇凤凰资讯台,可惜条女成日同我争电视!
xdf15889/20/2004, 7:55:15 PM
建议看一下凤凰台的时事开讲、李敖有话说、时事辩论会等等评论节目,一些专家学者的观点可以帮助提高你看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1233aa9/21/2004, 4:41:32 PM
我都感兴趣!!

评论

加载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