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男人如此的脆弱?(转)
作者: 苦丁茶•发布于: 2007/07/10 09:34•浏览: 671•回复: 19
[size=4]我出租屋的对面住着一对人,不知道结婚还是不结婚的。年纪不大,不过互相称呼“老公”、“老婆”。
从一开始,我觉得他们很恩爱,因为男的每天都下厨煮饭给女的吃,因为大家住得比较近,所以他们说什么大声的话,我都能听到。因此,我经常听到女的下班后的欢呼“老公,你煮的是什么菜,好香哦”;
经过一段时间发现,男的好像天天都在他们家里似的,似乎不用上班,因为他白天在家时,往往把他们的电视机开得很大声。而且有时,我还听到男的在喊“老婆,你留钱我买菜没有”.......
有次下班后,我一回到房间时,就听到对面房间的男人在咆哮:“我不要你们管我,你们走,我不要你们管我”,而女的在旁边不停的劝说那个男的,而且房间里面还有其他的人在大声劝说,到后来,我才从他们的说话当中略知一二。
原来男的一直都找不到工作,这样我才解开了我当初的谜团:为什么男的整天好像不用上班似的。而此时男的好像在打算做什么傻事吧。
男的还在不段的咆哮:“你们不要理我,你们快走...”,无论众人如何劝说,他依然在咆哮着。
突然,听到女的说了一句这样的锵锵有力的话:“你找不到工作,就慢慢找吧,难道你就忍心让爱你的人伤心吗?”
然后,对面一片听到低声的哭泣声了,最后恢复平静。
这时,我的脑海不断翻滚出之前的一些画面,男的天天在家煮饭;男的问女的要钱买菜;男的咆哮和哭泣声.........
哭,在普通人眼中是女人的“专利”,在以前的人眼中,男儿流血不流泪,肝脑涂地也不惜;
到底是什么让男人如此的脆弱?
是女人让男人如此脆弱吗?不是!
是这个社会,是这个时代;
物资上涨;辛辛苦苦工作一年,也许连个厕所都买不到;辛苦的血汗钱在各种税收中被一次次的抽取;一年比一年爬升的教育费用;大量的人才饱和,所得到的工资一压再压.........
就是这样的一个社会,这样的年代里面,人性慢慢变得脆弱,男人也不例外;
同时男人肩上的任务越来越重,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是生儿育女,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养家糊口;
社会不断的发展了,表面的经济数字是攀升了,平均的消费水平是逐年升高了,可是在这些平均数据低下,有多少男人在为自己的使命而拼命工作?!
在这样的情况下,试问现在还有谁可以说,男人不能脆弱?还有谁说男人不可以流泪吗?
刘德华有首歌的歌词写到: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男人虽然不像女人那样每个月有几天不可以拒绝的不方便,但是,男人却有一生不可以拒绝的责任。
所以,男人,想哭的时候,就哭吧;脆弱的时候,就大胆流露出来吧!
[/size]
从一开始,我觉得他们很恩爱,因为男的每天都下厨煮饭给女的吃,因为大家住得比较近,所以他们说什么大声的话,我都能听到。因此,我经常听到女的下班后的欢呼“老公,你煮的是什么菜,好香哦”;
经过一段时间发现,男的好像天天都在他们家里似的,似乎不用上班,因为他白天在家时,往往把他们的电视机开得很大声。而且有时,我还听到男的在喊“老婆,你留钱我买菜没有”.......
有次下班后,我一回到房间时,就听到对面房间的男人在咆哮:“我不要你们管我,你们走,我不要你们管我”,而女的在旁边不停的劝说那个男的,而且房间里面还有其他的人在大声劝说,到后来,我才从他们的说话当中略知一二。
原来男的一直都找不到工作,这样我才解开了我当初的谜团:为什么男的整天好像不用上班似的。而此时男的好像在打算做什么傻事吧。
男的还在不段的咆哮:“你们不要理我,你们快走...”,无论众人如何劝说,他依然在咆哮着。
突然,听到女的说了一句这样的锵锵有力的话:“你找不到工作,就慢慢找吧,难道你就忍心让爱你的人伤心吗?”
然后,对面一片听到低声的哭泣声了,最后恢复平静。
这时,我的脑海不断翻滚出之前的一些画面,男的天天在家煮饭;男的问女的要钱买菜;男的咆哮和哭泣声.........
哭,在普通人眼中是女人的“专利”,在以前的人眼中,男儿流血不流泪,肝脑涂地也不惜;
到底是什么让男人如此的脆弱?
是女人让男人如此脆弱吗?不是!
是这个社会,是这个时代;
物资上涨;辛辛苦苦工作一年,也许连个厕所都买不到;辛苦的血汗钱在各种税收中被一次次的抽取;一年比一年爬升的教育费用;大量的人才饱和,所得到的工资一压再压.........
就是这样的一个社会,这样的年代里面,人性慢慢变得脆弱,男人也不例外;
同时男人肩上的任务越来越重,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是生儿育女,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养家糊口;
社会不断的发展了,表面的经济数字是攀升了,平均的消费水平是逐年升高了,可是在这些平均数据低下,有多少男人在为自己的使命而拼命工作?!
在这样的情况下,试问现在还有谁可以说,男人不能脆弱?还有谁说男人不可以流泪吗?
刘德华有首歌的歌词写到: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男人虽然不像女人那样每个月有几天不可以拒绝的不方便,但是,男人却有一生不可以拒绝的责任。
所以,男人,想哭的时候,就哭吧;脆弱的时候,就大胆流露出来吧!
[/size]
永久链接:
/posts/18977
回复 (19)
随便逛逛•7/10/2007, 9:36:31 AM
新来!顶一下!
碧水云天•7/10/2007, 11:45:45 AM
男人却有一生不可以拒绝的责任。
全篇文章最精彩的一句话!!!
全篇文章最精彩的一句话!!!
Freeman18•7/10/2007, 3:40:19 PM
😊 😊 多谢你们的理解!
薰衣草•7/11/2007, 12:32:41 AM
楼上的你很需要人理解吗?
卡窿五筒•7/11/2007, 4:42:35 AM
男人虽然不像女人那样每个月有几天不可以拒绝的不方便~~~
但是男人同样每个月有一天…………会………………
马讲叻~!!
但是男人同样每个月有一天…………会………………
马讲叻~!!
苦丁茶•7/11/2007, 4:45:41 AM
会底???讲咧/..😊6
smithlong•7/11/2007, 4:48:22 AM
马明哦....男人都是人.其他和女人一样.😊
苦丁茶•7/11/2007, 4:52:58 AM
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是生儿育女,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养家糊口;
大家分工马同啊..😊5
大家分工马同啊..😊5
smithlong•7/11/2007, 4:56:29 AM
反过来马得咩?😊
苦丁茶•7/11/2007, 4:57:54 AM
男人生仔?😊7
smithlong•7/11/2007, 4:59:07 AM
科技发达了.可以成事实的.😊
卡窿五筒•7/11/2007, 5:17:09 AM
女仔风筝•7/11/2007, 5:24:24 AM
😊 😊 其实压力人人都有,生活的状况可以两个人共同改变.但是,现代社会心理健康状况有谁可改变???😊 😊
我心飞扬•7/11/2007, 5:45:50 AM
是啊!每一个人都有压力啊!但我们这一代人比起我们的父辈算是幸福的了,所以希望一些遇到人生困境的人能用平常心对待,“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堪”,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珍惜自己,珍惜生命。
苦丁茶•7/11/2007, 6:45:51 AM
关键是要学懂怎么舒缓压力..😊
Freeman18•7/11/2007, 9:06:30 AM
😊 你有底好方法?男人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卡窿五筒•7/11/2007, 10:17:49 AM
隔三差五咋发泄下咧~!
autumn•7/11/2007, 10:28:44 AM
😊 😊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