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火炬内部结构揭秘
作者: 车神•发布于: 2008/05/12 07:05•浏览: 361•回复: 6
在网上揾到的
首先,火炬是拆分成不同部分运到火炬传递城市的,火炬分为上下两部分外壳、燃烧器和燃料罐几个部分。
[ 本帖最后由 车神 于 2008-5-12 15:07 编辑 ]
首先,火炬是拆分成不同部分运到火炬传递城市的,火炬分为上下两部分外壳、燃烧器和燃料罐几个部分。
[ 本帖最后由 车神 于 2008-5-12 15:07 编辑 ]
永久链接:
/posts/26544
回复 (6)
车神•5/12/2008, 7:07:38 AM
装火炬的第一步是把燃料罐装在燃烧器上,只要拧紧就可以了。
车神•5/12/2008, 7:08:05 AM
然后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调试火炬,调试的工具有点火枪、火炬开关钥匙和火炬调试扳手。
车神•5/12/2008, 7:08:56 AM
调试火炬首先要用调试扳手调节火焰的高度,火焰太大浪费燃料,如果遇到火炬手跑得慢或者路程长的时候会把燃料消耗光的。火焰也不能太小,太小了别人看不见,照片拍出了也难看。其实火炬使用的燃料就是丁烷,也就是打火机用的燃料,调节火炬的火焰就和调打火机一个道理。
车神•5/12/2008, 7:09:22 AM
火炬的火焰大小合适了之后进行一项事关火炬的安全的工序——测漏,千万不能让漏气的火炬上路,否则容易引起火灾,造成火炬手受伤。测漏就使用点火枪在火炬的各个部件周围打火,火花不造成燃烧就算合格。
车神•5/12/2008, 7:10:03 AM
最后还有最重要的工序就是把导热棒(火炬下端燃料罐旁的铜棒)用铝箔贴在燃料罐的侧壁上。由于燃料罐里面的燃料是液体,变成气体需要吸收大量的热,使自身温度降低,很容易结冰,甚至冻伤火炬手的手。所以设计了导热棒,把火炬上端火焰产生的热量传导下来,防止燃料罐过冷。其实,火炬使上热下冷的冰火两重天。最后一步就是把燃烧器扣上外壳,火炬就能够使用了。
四叶草•5/12/2008, 7:11:43 AM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