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農民工」給郝海東的信

作者: 德庆榴莲发布于: 2006/09/23 00:35浏览: 647回复: 2
編者的話:日前,前中國國家隊球星郝海東接受媒體采訪時稱,「有些中國球員的處境就像手拿一堆白條的農民工一樣,他們往往踢了幾個月甚至一年的球,劫拿不到應得的薪水,白白踢一年球!」。這番言論激起千層浪,許多網民認爲當前中國足球之所以陷入低迷,正是與某些球員素質差、收入高,踢假球、賭球有關。因此,在新華網發展論壇,有一條網民帖文,以農民工的口吻回應郝海東的言論。現推薦給廣大網民,歡迎發表您的看法。

郝海東先生:

您好!今天上午,我爲了掙取區區十幾元的「勞務費」,硬是將幾袋重約百斤的農用化肥扛進了火車的貨,而後滿頭大汗的我在水龍頭上沖了一下,隨手揀起丟在水池邊的一張某報用來擦臉,劫驚喜地發現,您的高論,球員比民工慘。

當時我就傻眼了,立刻坐在水池邊拜讀起來,以致于忘記了到老闆那里去開一個工資結算的「白條」。看完後,我X流滿面(分不清楚到底是還是水或者汗),撕心裂肺地喊了一聲:「娘啊,你爲啥不把小時候的俺送去踢足球啊!」

前年,我的工作是建築工人,說是工人,其實就是廉價苦力。我拼命搬磚頭,在高高的腳手架上費力地工作,以致于晚上在工棚里睡覺的時候,還覺得在空中晃蕩。特別是有一次,一根鋼筋從高空落下來,在距我不遠的地方深深地扎進了土里……

去年,我背井離鄉去很遠的地方挖煤,大家都知道挖煤是要冒很大的風險的,平時聽廣播看報紙,全國幾乎每個月都要報道一次煤礦工人出事的消息。但上天保佑我,在黑黑的井下,著腰挖了將近一年,竟然平安歸來,還賺了一些錢。

今年,鄉里人都勸我繼續去挖煤,但我一想起黑漆漆的井口,就全身哆嗦,終于沒再去冒險,于是我在某城市幹起了搬運工,雖然掙得錢少,儘管非常吃力,但相對安全,與村里人相比,還算「有出息」,也算自得其樂。

曾經一度,我都覺得在這世界上,我們農民工都是最可憐的人。但是,看了郝海東先生的高論後,終于醒悟過來,原來這世界上竟然還有比農民工更「可憐」的人—中國足球運動員……

剛開始還以爲您在說笑,認真地看完後,我終于X流滿面。我的一個同鄉在酒店里打工,端盤子倒水掃房子,每月講好400元,幹了近兩個月,老闆劫跑了,最後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

我一個親戚去新疆摘棉花,兩個月的時間,總共掙了一千元,除了來去的車費,所剩無幾,雖然腰都累得直不起來,但回家鄉後,依然受到同村人的羡慕,因爲家里孩子上初中的費用幾乎夠了……

我不知道足球球員每月能拿多少錢,但估計至少應在800元以上吧,我去挖煤每月都能掙700多元。

但每月800元我也很羡慕啊,當球員多風光,儘管有時候也發生被別人毆打的事情,但至少不會像下礦井時,心里産生那種極度恐懼吧。況且,有時候還可以去國外玩玩,不像我們農民工,一輩子可能都窩在山里頭。

不過我也疑惑,聽說英國有個叫切爾西俱樂部的,給球員的工資特別高,一般都是幾百萬英鎊,既然在中國踢還不如農民工,爲什麼不去那里踢球呢?

我想當球員,儘管他們的處境比我還「悲慘」!

此致

敬禮

一個搬運農民工

中華網22日轉載
永久链接:
/posts/12674

回复 (2)

Freeman189/24/2006, 1:56:03 AM
弓虽啊!睇来我都要去车路士踢波先得,响呢度踢确系揾马到银纸,仲要贴钱添。
树树9/24/2006, 2:02:28 PM
那些垃圾,拿几百万年薪,给了咱老百姓什么?

评论

加载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