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同窗缘,一世朋友情
作者: 爱过/痛/忘了•发布于: 2008/09/26 01:53•浏览: 766•回复: 27
四男,三女,因为一个缘字,相识于某小学五年级的课室里。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却无阻相互间友情的加深,升华。。。
初中阶段,大家不同校,交流就只能靠书信及假期的偶然小聚了。到了高中阶段,就分散得更远了,但仍然会不定时的联系及问候,直到现在。当然,也有部分由某些原因,久不联系了。但只要与任何一位朋友提起往事,就一定会想起其他的几位朋友-----那天真烂漫的笑容,不带功利的关心与问候,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与发自内心!
我觉得,男人在30岁以后很难再结交到新的真正的朋友。男人真正的朋友,都是在30岁以前结交下的。男人30岁以后结交的朋友,多数都是出于利益目的。如果一个男人在30岁以前结交的朋友都是出于利益目的,那说明他人品有问题。如果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结交朋友还不是出于利益目的,那说明他智商有问题。男人在30岁之前的朋友和30岁之后的朋友是两类人,这两类人在一个男人的人生中,都必不可少。
如今,七人小团体,各散东西,两人在德庆,一人在肇庆,一人在四会,两人在广州,一人在深圳,为各自的前程与理想,奋斗着。屈指一算,最长时间没见过面的,竟然有十六、七年了,惭愧呀!
庆幸的是,大家终于达成了共识,就是在即将到来的08年10月,七个曾经有着深深友谊的朋友,共聚一堂,把酒叙旧,再续前缘!期待呀!
初中阶段,大家不同校,交流就只能靠书信及假期的偶然小聚了。到了高中阶段,就分散得更远了,但仍然会不定时的联系及问候,直到现在。当然,也有部分由某些原因,久不联系了。但只要与任何一位朋友提起往事,就一定会想起其他的几位朋友-----那天真烂漫的笑容,不带功利的关心与问候,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与发自内心!
我觉得,男人在30岁以后很难再结交到新的真正的朋友。男人真正的朋友,都是在30岁以前结交下的。男人30岁以后结交的朋友,多数都是出于利益目的。如果一个男人在30岁以前结交的朋友都是出于利益目的,那说明他人品有问题。如果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结交朋友还不是出于利益目的,那说明他智商有问题。男人在30岁之前的朋友和30岁之后的朋友是两类人,这两类人在一个男人的人生中,都必不可少。
如今,七人小团体,各散东西,两人在德庆,一人在肇庆,一人在四会,两人在广州,一人在深圳,为各自的前程与理想,奋斗着。屈指一算,最长时间没见过面的,竟然有十六、七年了,惭愧呀!
庆幸的是,大家终于达成了共识,就是在即将到来的08年10月,七个曾经有着深深友谊的朋友,共聚一堂,把酒叙旧,再续前缘!期待呀!
永久链接:
/posts/31208
回复 (27)
宋街•9/26/2008, 2:07:16 AM
友谊沥久一样浓!!


ludage97•9/26/2008, 2:10:27 AM
问世同学情是何物?为什么直叫人时常想起,难以忘怀;一生牵挂,三世相亲;风雨同舟,甘苦与共。
那是因为,同学情至纯至真。像玉壶冰心,似银色月光,让人心透明,生温馨。没有名利的杂质,没有物欲的浊流,只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
小学同学两小无猜,青梅竹马。虽有同桌的你,课桌中间画起“三八线”,偶尔吵吵闹闹;虽有竞争对手,暗自较劲,但一旦毕业第一次分别,女同学眼泪汪汪,男同学一夜长大。
初中高中,从豆蔻年华到花季雨季,恰同学少年,一同飞扬青春的旋律,经历成长的烦恼,承受考试的压力,走过叛逆的日子。做人的基石深深埋下,友谊的种子悄悄萌芽,还有慢慢长大的滋味共同品尝。毕业了同学们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扬起风帆、破浪前行的集体经典,像一杯清醇的酒,历久弥香。
城乡内宿同窗,更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上铺下铺,朝夕相处,共同走过如歌岁月。上千个日日夜夜,谈理想,忆人生,找工作,留下多少故事,如泣如诉,如歌如咏。
同学情的清纯,怎不感天动地?
那是因为,同学情难舍难分。像风筝舞天,似藕断丝连,让理想放飞,将真情挂牵。毕业分手时唱过“再过10年我们来相会”,然而毕业典礼上,离别的心痛,思念的种子,开始萌生,并渐渐生长于岁岁年年;牵挂,那风筝绷直的丝线,拴住了全班同学的心,随岁月逝去而越贴越近……
毕业后10年、20年、30年、40年,同学聚会成了人生的盛宴。什么都可推辞,就是同学聚会不能不参加。乍一看,人世沧桑刻在脸上,三分过后尽开颜。不叫官职,无论长幼,直呼其名。还是学童时的模样,还是那时的倔脾气。回首望,人间冷暖,世态炎凉,官场风云,商海沉浮,甜酸苦辣,悲欢离合,让人感觉踏实的、难以割舍的,还是浓浓的同学情。
同学情催人奋进。像高山流水,似鹰击长空,让知音相勉,让壮志凌云。聚在校园,同学立志“为崛起而读书”;散在四方,同学互相打气“有志者事竟成”,海阔天高,鹏程万里。
人生岂能尽如人意?逆境中,同学是一把火,燃烧你的激情,教你屡败屡战,永不放弃;顺境里,同学是一块冰,劝你头脑别发热,宠辱不惊;风雨中,同学是相携相扶的臂膀,是遮风挡雨的那把伞;阳光里,同学是蓝天上飘荡的白云,是雨后的那道彩虹。
取得成绩了,最想与同学分享,最想汇报给母校;遇到挫折了,最想倾诉给同学,最想得到安慰于同学。能因你喜而笑的是同学,能因你悲而忧的也是同学。
常言道:“千年修得共枕眠,百年修得同船渡”,现在又加上一句:“五世修得同窗读”。让我们都珍惜同学情吧!这是除爱情、亲情、友情、战友情外,人生又一种美好的、不可或缺的、值得终生回味的同学情!
那是因为,同学情至纯至真。像玉壶冰心,似银色月光,让人心透明,生温馨。没有名利的杂质,没有物欲的浊流,只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
小学同学两小无猜,青梅竹马。虽有同桌的你,课桌中间画起“三八线”,偶尔吵吵闹闹;虽有竞争对手,暗自较劲,但一旦毕业第一次分别,女同学眼泪汪汪,男同学一夜长大。
初中高中,从豆蔻年华到花季雨季,恰同学少年,一同飞扬青春的旋律,经历成长的烦恼,承受考试的压力,走过叛逆的日子。做人的基石深深埋下,友谊的种子悄悄萌芽,还有慢慢长大的滋味共同品尝。毕业了同学们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扬起风帆、破浪前行的集体经典,像一杯清醇的酒,历久弥香。
城乡内宿同窗,更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上铺下铺,朝夕相处,共同走过如歌岁月。上千个日日夜夜,谈理想,忆人生,找工作,留下多少故事,如泣如诉,如歌如咏。
同学情的清纯,怎不感天动地?
那是因为,同学情难舍难分。像风筝舞天,似藕断丝连,让理想放飞,将真情挂牵。毕业分手时唱过“再过10年我们来相会”,然而毕业典礼上,离别的心痛,思念的种子,开始萌生,并渐渐生长于岁岁年年;牵挂,那风筝绷直的丝线,拴住了全班同学的心,随岁月逝去而越贴越近……
毕业后10年、20年、30年、40年,同学聚会成了人生的盛宴。什么都可推辞,就是同学聚会不能不参加。乍一看,人世沧桑刻在脸上,三分过后尽开颜。不叫官职,无论长幼,直呼其名。还是学童时的模样,还是那时的倔脾气。回首望,人间冷暖,世态炎凉,官场风云,商海沉浮,甜酸苦辣,悲欢离合,让人感觉踏实的、难以割舍的,还是浓浓的同学情。
同学情催人奋进。像高山流水,似鹰击长空,让知音相勉,让壮志凌云。聚在校园,同学立志“为崛起而读书”;散在四方,同学互相打气“有志者事竟成”,海阔天高,鹏程万里。
人生岂能尽如人意?逆境中,同学是一把火,燃烧你的激情,教你屡败屡战,永不放弃;顺境里,同学是一块冰,劝你头脑别发热,宠辱不惊;风雨中,同学是相携相扶的臂膀,是遮风挡雨的那把伞;阳光里,同学是蓝天上飘荡的白云,是雨后的那道彩虹。
取得成绩了,最想与同学分享,最想汇报给母校;遇到挫折了,最想倾诉给同学,最想得到安慰于同学。能因你喜而笑的是同学,能因你悲而忧的也是同学。
常言道:“千年修得共枕眠,百年修得同船渡”,现在又加上一句:“五世修得同窗读”。让我们都珍惜同学情吧!这是除爱情、亲情、友情、战友情外,人生又一种美好的、不可或缺的、值得终生回味的同学情!
小魚•9/26/2008, 2:14:56 AM
我都有幾個死黨,兩個是中學識的,一個是高中識的,我們的感情到依家還是好好~~!!!
朱古力•9/26/2008, 2:40:02 AM
我的朋友满天下,不过深交的没几个
爱过/痛/忘了•9/26/2008, 3:56:48 AM
[quote]引用第4楼朱古力于2008-09-26 10:40发表的 :
我的朋友满天下,不过深交的没几个[/quote]
你不会把QQ上随便聊过几句的也算在内吧?😊😊
我的朋友满天下,不过深交的没几个[/quote]
你不会把QQ上随便聊过几句的也算在内吧?😊😊
叻叻熊•9/26/2008, 4:07:14 AM
知己不用多,一两个就足矣
朱古力•9/26/2008, 4:13:18 AM
[quote]引用第5楼爱过/痛/忘了于2008-09-26 11:56发表的 :
你不会把QQ上随便聊过几句的也算在内吧?😊😊[/quote]
当然不是啦.可能我乐意做别人的情绪垃圾桶,所以很多人跟我做朋友.我平时主动结交的朋友也不是很多,很多朋友都是自动靠过来的,我也不明白
你不会把QQ上随便聊过几句的也算在内吧?😊😊[/quote]
当然不是啦.可能我乐意做别人的情绪垃圾桶,所以很多人跟我做朋友.我平时主动结交的朋友也不是很多,很多朋友都是自动靠过来的,我也不明白
爱过/痛/忘了•9/26/2008, 4:17:12 AM
俗语说:朋友,一铁一起扛过枪,二铁一起同过窗,三铁一起嫖过娼,四铁一起分过赃。
你的朋友属于那一类?请自行代入。 😊 😊
你的朋友属于那一类?请自行代入。 😊 😊
Freeman18•9/26/2008, 4:20:42 AM
没有第五铁的? 😊
朱古力•9/26/2008, 4:21:36 AM
03年,一位陕西的朋友要回家,我没见过真正的火车,便自告奋勇要送她,从东莞到广州,我很神勇的帮她扛行李,陪她在火车站等了3个几小时,只因为我想上火车参观一下而已.从此之后她便对我推心置腹起来了
爱过/痛/忘了•9/26/2008, 4:21:50 AM
由你来补充 😊 😊
接生婆•9/26/2008, 4:26:38 AM
曾经同公社某人讲过:如果我们的友情走到尽头,我会比lh更痛苦!
qinyuanqian•9/26/2008, 4:28:49 AM
爱兄``茄系十月几号聚啊???哈哈~~
叻叻熊•9/26/2008, 4:35:49 AM
西西想偷偷跟埋去咩?呵呵呵呵…
蓝山RAIN•9/26/2008, 4:39:55 AM
士为知己者死,尽管当今社会这样事情不多,但缘份都是值得珍惜
爱过/痛/忘了•9/26/2008, 4:40:54 AM
马话你知! 😊
Freeman18•9/26/2008, 4:44:11 AM
西西见多啵一个男的出来,咪谂住去及下啰! 😊
人在他乡•9/26/2008, 5:01:41 AM
由同学变成老友的实在系屈指可数!
qinyuanqian•9/26/2008, 5:29:39 AM
😊 😊 我就是要去搞搞震~~~~
一生何求•9/26/2008, 5:42:15 AM
没有绝对的敌人,只有绝对的利益
EGG•9/26/2008, 6:02:18 AM
5铁一起买过沙梨!!!!!!
哈哈
哈哈
chu9423•9/26/2008, 6:05:19 AM
有点道理,但不一定,我最要好的朋友只有一个
pcyx•9/26/2008, 6:28:21 AM
小学,初中,高中,到出来社会工作十几年,双方各自有了家,一直还是保持有联系,只有两个!
友情很真。 😊
友情很真。 😊
宋街•9/26/2008, 6:30:31 AM
好羡慕你吖。。。
网络police•9/26/2008, 6:31:17 AM
上班~~
纤纤小草•9/26/2008, 6:37:49 AM
08年春节初中同学在君悦聚过一次,好感慨!
碧水云天•9/26/2008, 8:00:15 AM
十月我也返德庆与老同学聚会,每个老同学带上自己的BB与另一半,嘻嘻,热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