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说了

作者: 桔桔栗子发布于: 2006/01/09 00:14浏览: 1114回复: 54

星期六果晚,同妈妈讲起想转去其他地方读既事,点知```妈妈依然坚持自己既谂法~~


然后,我好无奈,我第一次同佢讲,我真系好痛苦,我从来未试过咁唔想番学,然后,我妈妈都系觉得系我自己既问题```


到最后,我真系好心痛,心痛我妈妈点解唔可以理解下我```眼泪就系咁流```当时,我妈吓咗跳,佢话:一向都咁有自信既你几时变成咁?!


原来,系妈妈心目中,我系一个有自信既人```,但```呢一次,我真系做唔到啦~


以前既我,可以做到一切都呒所谓,但系```依家```我唔想啊!


今晚食饭既时候,妈妈话:我唔逼你读大学,读完高中之后你就自由发展啦```


我```我知道,我伤了妈妈~~~我把妈妈的理想给打碎了~~~


我知道,妈妈一定挣扎了一晚上才这样说的~~~


妈妈,对不起!但```我真的真的很想离开这里```

永久链接:
/posts/8739

回复 (54)

ekin5298181/9/2006, 12:17:45 AM

不是自信就一定好的?有时候会有反作用的,什么事情都应该多和家长沟通~!


  自己撑不起的,很多事情~!!!相信你是得的~!!!我支持你~!!!我不怎么识讲话,但是一定会撑你~!!!

三蚊一1/9/2006, 12:45:57 AM

小孩子:


    当初的我都好象你甘


    但系,一切不是想象中那么完美的!


    

三蚊一1/9/2006, 12:47:35 AM

不好意思


    我只不过是把我的想发说出来,我不是不支持你!

ekin5298181/9/2006, 12:57:00 AM

得茄少生计叫做想法???


写多D咧,呵呵~~~好了,训觉~!!!

[em12]
三蚊一1/9/2006, 12:59:27 AM

我说的话是 致命一击


"想是要想,但不要乱想"


"信是要信,但不要迷信"

ekin5298181/9/2006, 1:03:05 AM
茄即系...等于马讲着...
三蚊一1/9/2006, 1:07:08 AM

哈.


你长期都针对我讲D话个喔.


你乜野态度啊?

ekin5298181/9/2006, 1:09:46 AM

呵呵~
搞笑...我...几时有针对你,系你自己讲的话...哎呀呀~~~


马知生计话你好,呵呵~


至于乜态度?有呒听过城城那首...<1998恋爱态度>,而家距又有新专辑了,去听听吧,呵呵~态度,还是不变的~!

三蚊一1/9/2006, 1:12:50 AM
你噻槽啦!
凌影枫1/9/2006, 7:42:23 AM

恩我支持你的想法


毕竟长大了

皇妃贡柑1/9/2006, 9:56:35 AM

桔桔MM:不支持你,真是想不通的话,建议你去做个心理辅导,不是说你心理有问题,而是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与一些专家探讨。


桔桔千万不要生气哦!!!!!!

风筝1/9/2006, 10:33:42 AM

天呀!我要保持沉默!不能发表任何意见了!

juny1/9/2006, 11:45:13 AM
桔桔,其实你读完高中之后读大学米可以出外读罗,捱米呢两年先吧,你家阵茄去其它地方读,你又要适应个环境,要学习跟上去,会好辛苦的,而且你确定到了另一个地方就没有同样的问题出现了吗?你现在在德庆有问题出现,仲有屋企人同朋友帮你,如果到了外地,你谂下,想哭都没人理,好惨的。还是留在德庆吧,过那么的一两年就可以出去啦,好快过的。你就当系一种磨练吧,捱过了这段时间你以后遇到其他事情你都识得应付,而不是一遇到困难要退缩。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我相信你是可以的。
怕水的鱼1/9/2006, 11:49:02 AM

其实,如若真的不愿意呆在一个地方了,条件又允许的话,我倒是赞成换一下环境的.


有句话叫,数挪死,人挪活.换换环境,心情有所不同,潜质的发挥也会更好.


读书不是唯一出路,读高中考大学更不是唯一出路,


关键是你如何去把握你的未来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风筝1/9/2006, 11:49:23 AM
当初是我主意她转学的,军姐说得很道理。
[align=right][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9 13:39:13编辑过][/align]
三蚊一1/9/2006, 12:14:21 PM

桔桔


    就算条件允许,我建议你还是在度先读完高中,几年前的我也同你想法差恩多,但经过我兄弟(公社的"8号球衣")讲服佐我.


    你就读完高中以后再算了,你觉得留在度马开心就多D上来吹吹水,好快过去的!

ekin5298181/9/2006, 11:48:25 PM
呵呵~03届的...我顶了~~~应该没估错~~~
桔桔栗子1/9/2006, 11:57:25 PM

你们不明白,我不是不想留在这里,而是,事实上,这里的环境我实在待不下去了~~~


你们所说的考虑事情的角度,我都试过了,但也要结合实际啊,不是意气用事,而是,现在的香中,已经不再是你们所想的那样了```


学生素质一年比一年差,扩招滥招师源,甚至,很多老师都是不符合教学素质的~!


一个校长,两百多个老师,五千,几乎六千个学生```


怎么学?!一个班六十几个人```怎么管?!


几个月前,我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这间学校,我当时很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连一点点的留恋都没有~?!走得那么干脆,就像解脱一样,甚至我还跟他们生气,跟他们急,觉得他们一点也不顾及母校之情,但他们都说我天真,说我还没看清事实的本身```现在,五个月过去了~~


我终于明白当天为什么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曾经,这里是我一直奋斗的目标,是我实现理想的地方,一直到初三,都是```


但,现在,对这间学校,我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甚至,我讨厌她~~~


关于学习赶不赶得上的问题,当然我也考虑过,我想尽快离开,就是想如果真的离开了,那么还可以抓紧时间把落下的功课给补上,而且,我了解自己的性格,面对新的环境,对我而言,比面对旧的环境更有利于自己```


所以,各位GGJJ,我所作出的选择,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毕竟,那是自己的前途~~~

ekin5298181/10/2006, 12:05:17 AM

前途...


两个字...哎呀呀~~~能马敢讲住先...

[em06][em06]
凌影枫1/10/2006, 12:07:26 AM

也许你认识了德庆这些朋友后


会因为想和朋友们一起


而继续留在德庆读书呢


毕竟大学可以去得更远更自由

桔桔栗子1/10/2006, 12:13:35 AM

我选择的地方,跟我的朋友完全没有关系```


况且,不是因为这里没有朋友了,而是,我真的不想继续留在这里```


或许这算是一种逃避,你们不明白,我想离开这里的原因不只是因为学校,还有其他种种的因素```所以~~~


你们不支持我就算了,但,不要再劝我留下来,毕竟,留不留,都是看我自己~~~

凌影枫1/10/2006, 12:15:07 AM

我支持你


不论你去或留


桔桔栗子1/10/2006, 12:17:36 AM
谢谢楼上的~~~
7093941/10/2006, 12:24:50 AM

论坛置顶有二封倡议书,想读书都难,你有得读,就唔想读........


个个人都识讲的一句话:少壮不努力 老大图悲伤


我都好后悔以前马努力读书,依家拿个中技毕业证同D大学生抢饭食。


[em15][em15][em15]


有苦说不出

[em15][em15]
桔桔栗子1/10/2006, 12:26:17 AM

楼上滴```


唉~~~


看清楚没有~~!!!????


我的意思是,不在这里读,而且,前提是,条件允许,我才想要出去读的```


拜托~~~以后回帖看清楚了~~~~~

[em06][em06][em06]
7093941/10/2006, 12:35:44 AM

我真系好痛苦,我从来未试过咁唔想番学,


我睇佐尼句估你唔想读书吖。


小小年几唔好太多要求了,做父母养育子女唔容易。


电视都有播了:子女好与坏,在乎沟通与关怀。


多D同自己信得过D人倾下心事,好过压系心里唔舒服。

7093941/10/2006, 12:35:44 AM

我真系好痛苦,我从来未试过咁唔想番学,


我睇佐尼句估你唔想读书吖。


小小年几唔好太多要求了,做父母养育子女唔容易。


电视都有播了:子女好与坏,在乎沟通与关怀。


多D同自己信得过D人倾下心事,好过压系心里唔舒服。

桔桔栗子1/10/2006, 12:39:38 AM

都说过了~~~你们的方法,我不是没有试过~~~晕~!


我发现,跟楼上的那位GG,有点代沟~~~


感觉有点跟外星人说话~~~


一点都不搭边~~~

[em06][em06][em06][em06]
ekin5298181/10/2006, 12:41:05 AM

讲就容易...你不是她本人,你怎么知道人家怎么想...


  

桔桔栗子1/10/2006, 12:42:46 AM
嗯嗯``````[em01][em01][em01][em07][em07]
ekin5298181/10/2006, 12:43:35 AM

[em03][em03]


夜了,训啦................

7093941/10/2006, 12:44:49 AM

九唔搭八乱甘发


吹水吖



桔桔栗子1/10/2006, 12:46:05 AM
训了~~~免得又迟到~~~[em06][em06][em06]
ekin5298181/10/2006, 12:49:06 AM
以下是引用709394在2006-1-10 0:44:49的发言:

九唔搭八乱甘发


吹水吖




  边及你呢?九吾搭八是你的爱好啊,你是真正的吖头啊,边个敢认第一?

三蚊一1/10/2006, 1:01:07 AM

不要憎啦!


仲憎就各比50大板!


桔桔的事我们只能比建议,决定是属于她自己


无论她做什么决定,我们公社的都一起祝福她"开心,快乐"

ekin5298181/10/2006, 1:10:57 AM

是争,不是憎...


无论她做什么决定,我们公社的都一起祝福她"开心,快乐"


恩恩,呵呵~见你茄耐讲得最好就是呢句话了~!!!

7093941/10/2006, 1:16:41 AM

无论她做什么决定,我们公社的都一起祝福她"永远开心,快乐"


加多二个字了

社长1/10/2006, 1:24:26 AM
揾你老豆倾下,有经验
ekin5298181/10/2006, 3:13:36 AM

茄...


恐怕...有点难度了,妈妈都倾马落?更何况...baba呢?

叻叻熊1/10/2006, 9:14:26 AM

想清楚再决定,决定了就不要后悔啦!


或者趁着过年这段时间再好好考虑一下,桔妹妹无论怎么样熊姐姐都支持你的!


juny1/10/2006, 10:06:50 AM
桔桔,我都好明白你茄心情,就好似我家阵做野一样,我都想离开这里,虽然我好钟意我份工作,但我系度不会有前途。不过系未稳到比呢度更好之前,我不会走,而且一旦走了,就不要后悔。所以,你如果真系想离开香中的话,你要确定一下下一间学校是否比香中好,是否适合你,不过你还细个,所以拣学校要征求你父母茄意见。所以如果你有条件可以走的话,未曾不是好事,因为你家阵满脑子都系想离开的想法,所以就算你留系度只系虚度时间,而且一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就会大发脾气,有时甚至觉得人生某希望,会有这样的感觉吗?不过遇到事情要自己学会减压,如果马系闷系心度会好辛苦的,对身体不好。无论结果点样都好,要记得仲有好多人关心同支持你的。[em23]
QQ13141/10/2006, 10:23:29 AM
想清楚再决定[em03][em03][em03][em08][em08][em08][em07][em07][em07]
凌影枫1/10/2006, 7:29:06 PM

有心事可以跟哥哥我说下


蜡笔小宇1/10/2006, 10:25:11 PM
妈妈的说法总是有道理的。。。。。。。
ekin5298181/10/2006, 10:35:06 PM
以下是引用蜡笔小宇在2006-1-10 22:25:11的发言:
妈妈的说法总是有道理的。。。。。。。

担凳霸头位的...你指谁???呵呵~

SEVEN锋1/10/2006, 11:59:09 PM
以下是引用桔桔栗子在2006-1-9 0:14:15的发言:

星期六果晚,同妈妈讲起想转去其他地方读既事,点知```妈妈依然坚持自己既谂法~~


然后,我好无奈,我第一次同佢讲,我真系好痛苦,我从来未试过咁唔想番学,然后,我妈妈都系觉得系我自己既问题```


到最后,我真系好心痛,心痛我妈妈点解唔可以理解下我```眼泪就系咁流```当时,我妈吓咗跳,佢话:一向都咁有自信既你几时变成咁?!


原来,系妈妈心目中,我系一个有自信既人```,但```呢一次,我真系做唔到啦~


以前既我,可以做到一切都呒所谓,但系```依家```我唔想啊!


今晚食饭既时候,妈妈话:我唔逼你读大学,读完高中之后你就自由发展啦```


我```我知道,我伤了妈妈~~~我把妈妈的理想给打碎了~~~


我知道,妈妈一定挣扎了一晚上才这样说的~~~


妈妈,对不起!但```我真的真的很想离开这里```


我```我知道,我伤了妈妈~~~我把妈妈的理想给打碎了~~~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风筝1/11/2006, 5:00:01 PM

桔桔,我支持你的想法,我也理解你!!!你是对的.多同父母沟通.那怕他们不理解你,也要多沟通....你现在可以为自己选择了.不小,要有自己的主见.

叻叻熊1/11/2006, 6:00:12 PM
桔妹妹,有那么多的人支持你,你一定要开心过下去啊!
7093941/12/2006, 4:55:33 PM

一个二个系度亚吱亚喳,青春期生理冲动,会出现反叛、过激、大人的话总是不爱听。这个期人人都可能会有的。但出现问题的大小因人以似。

失棱飞羽1/12/2006, 5:26:18 PM

现在的香中的确跟偶那个年代有点差距………………


桔子MM,这么多朋友都给意见你了,我也不多说了~Juny姐是个好人,郁闷时可以跟她聊聊~~


支持你的决定……

叻叻熊1/12/2006, 7:19:56 PM

对,初初见juny姐姐的时候觉得佢好似一个大姐姐一样!很懂得安慰妹妹们的!俺也能看出juny姐姐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来的!


有什么不开心可以找她聊聊的!

ekin5298181/13/2006, 3:58:44 PM
以下是引用SEVEN锋在2006-1-10 23:59:09的发言:


我```我知道,我伤了妈妈~~~我把妈妈的理想给打碎了~~~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拍湿你咯。。。唱歌。。。哎呀呀~~~

叻叻熊1/13/2006, 6:49:59 PM
楼上的你做底哇?人唱歌系人个自由啊!
ekin5298181/13/2006, 10:13:18 PM
。。。人在度诉苦,距就唱歌哇。。。搞什么飞机,搞对调???

评论

加载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