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爱兄
作者: 阿弟•发布于: 2009/09/07 11:12•浏览: 2188•回复: 42
爱兄 你是创业版主 所以请教你 我是在东莞做装修的 做了7、8年了 现在想改行做装修材料 你估计边种材料会好做一点? (我大概能拿出10万左右的本钱) 我最近一直都在考虑紧尼个问题 你话开间木线条厂有没有得做啊? 给点意见
永久链接:
/posts/41284
回复 (42)
朱古力•9/7/2009, 1:33:56 PM
爱兄闭关中
mr.l•9/7/2009, 1:35:51 PM
😊 😊
Freeman18•9/7/2009, 1:35:55 PM
发去创业版嘛!呢度马系老爱地头。 😊
爱过/痛/忘了•9/7/2009, 1:37:45 PM
依家先睇到帖子,回复太慢,抱歉! 😊
首先,我要澄清几点:
1。最怕在公社被人点名。(做得坏事多,有啵被点名恐惧症,还请多多包涵,呵呵)
2。欢迎大家参与讨论任何法律法规允许讨论的话题。不希望因为我是什么版主才能讨论。(偷偷话你知,果碌乜乜版主系呃鬼谷,仲不可信过持假学历证书,嘿嘿)
3。不要用“请教”两字,应该是大家互相讨论、学习。
4。更不要指名道姓“请教”我一人,因为这样做,会令你失去很多聆听公社其他朋友的好建议,好创意的机会。公社能人颇多,每个人都有其某方面的专长,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方为求学之上策。
。。。。。。
-----------------------------------------------------------------------------------------------------------------------------------
废话有点多,下面回归正题。关于你提的创业项目,老爱本着尽力而为的心态,尝试下作答,(纯属个人愚见,不担保百分百正确,请楼主自行分析,如有错漏之处,还请作无视处理。)
1。木线条由于种类繁多,款式多样,投资办这样的厂,需要投入很多设备、机械以及原材料,10W元估计玩不转。
2。木线条行业对工艺及技术要求颇高,而且款式更新换代快,很多都是订单生产,利润不见得高,风险不少。
----------------------------------------------------------------------------------------------------------------------------------
以你的10W创业资本来说,建议考虑初期投入在5W左右的项目,其余为后续或流动资金,这样才能具备抗风险的能力。
推荐项目:
1。木楼梯、木扶手,店面经营,订单式生意,不存在货物积压风险,据我所知,利润不低,可委托厂家加工或代理某品牌产品,投入少,并能利用你专业的装修知识及原有客户资源。
2。工艺玻璃,其余同(1)。
3。沙石、水泥零售,目标客户为家装及小型建筑装修工程,以HD本地为例,河沙120元/立方,但包装成一小袋的话,单价是4元/包,利润不可谓不高,而且投入不大,现卖现收,风险少。
。。。。。。。
暂时谂到咁多,老爱厚着脸皮,抛个砖,其他的留等他人补充!
PS:如果LZ不介意,这帖子稍后我后转到创业版。
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此类题材帖子出现,欢迎大家涌跃参与讨论,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 😊
首先,我要澄清几点:
1。最怕在公社被人点名。(做得坏事多,有啵被点名恐惧症,还请多多包涵,呵呵)
2。欢迎大家参与讨论任何法律法规允许讨论的话题。不希望因为我是什么版主才能讨论。(偷偷话你知,果碌乜乜版主系呃鬼谷,仲不可信过持假学历证书,嘿嘿)
3。不要用“请教”两字,应该是大家互相讨论、学习。
4。更不要指名道姓“请教”我一人,因为这样做,会令你失去很多聆听公社其他朋友的好建议,好创意的机会。公社能人颇多,每个人都有其某方面的专长,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方为求学之上策。
。。。。。。
-----------------------------------------------------------------------------------------------------------------------------------
废话有点多,下面回归正题。关于你提的创业项目,老爱本着尽力而为的心态,尝试下作答,(纯属个人愚见,不担保百分百正确,请楼主自行分析,如有错漏之处,还请作无视处理。)
1。木线条由于种类繁多,款式多样,投资办这样的厂,需要投入很多设备、机械以及原材料,10W元估计玩不转。
2。木线条行业对工艺及技术要求颇高,而且款式更新换代快,很多都是订单生产,利润不见得高,风险不少。
----------------------------------------------------------------------------------------------------------------------------------
以你的10W创业资本来说,建议考虑初期投入在5W左右的项目,其余为后续或流动资金,这样才能具备抗风险的能力。
推荐项目:
1。木楼梯、木扶手,店面经营,订单式生意,不存在货物积压风险,据我所知,利润不低,可委托厂家加工或代理某品牌产品,投入少,并能利用你专业的装修知识及原有客户资源。
2。工艺玻璃,其余同(1)。
3。沙石、水泥零售,目标客户为家装及小型建筑装修工程,以HD本地为例,河沙120元/立方,但包装成一小袋的话,单价是4元/包,利润不可谓不高,而且投入不大,现卖现收,风险少。
。。。。。。。
暂时谂到咁多,老爱厚着脸皮,抛个砖,其他的留等他人补充!
PS:如果LZ不介意,这帖子稍后我后转到创业版。
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此类题材帖子出现,欢迎大家涌跃参与讨论,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 😊
孤九寒•9/7/2009, 1:40:20 PM
文学组织、协调能力差兼打字慢就真!!
谂啵成半晚先凿得个几百字出来!! 😊 😊
谂啵成半晚先凿得个几百字出来!! 😊 😊
dqman•9/7/2009, 1:44:27 PM
茄讲人噶
爱过/痛/忘了•9/7/2009, 1:45:07 PM
喵督穿煲咧,好瘀嘎 😊 😊 😊
孤九寒•9/7/2009, 1:46:01 PM
😊
朱古力•9/7/2009, 1:46:35 PM
人爱兄系有名的才子,点会吖?
爱过/痛/忘了•9/7/2009, 2:06:29 PM
朱师奶乱盖高帽,你马怕俾人泥口水淹死,我怕呢。。。 😊
阿弟•9/7/2009, 2:14:47 PM
我自己都有想过做木扶手木门之类 但是做尼一类的材料需直接面对的客源为 业主 而我做甘多年装修大部份都是认识装修公司或许一些大包工头 因为我做的工程项目大部都是人地分包给我的小项目 这样就导致了我并没有多少业主方面的旧关系 做工艺玻璃反而值得考虑下因为工艺玻璃是绝大部分都是装修公司包埋的 但是又有一个原因我对玻璃的了解并不是很多 回应你做河沙的问题 东莞这边做河沙和陶粒相当黑暗 大部份楼盘都承包给了一两个人做其他人不准送河沙进入该楼盘 否则打架收场 其实你讲的开木线厂的话都很有道理 十万的确可能搞吾定 其实做木线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本钱小所以存储的木料肯定吾会多 甘样就会产生一个色差的问题 如果木料多就吾会产生该问题 因为可
爱过/痛/忘了•9/7/2009, 2:20:32 PM
有时,直接对终端客户更好。
要HD,有不少装修公司的诚信度有待商榷。
尤其是近年,赊销给的装修公司风险越来越大了。。。
要HD,有不少装修公司的诚信度有待商榷。
尤其是近年,赊销给的装修公司风险越来越大了。。。
阿弟•9/7/2009, 2:23:03 PM
以浅色的放埋一堆送同一工地 深色的放埋一堆送另一方面工地 有黑色的就处理掉 但是因为木料不足的情况下会很难处理这个问题 如果色差不解决很难有回头客做 但是做木线利润其实很大 因为罗木料是按方计 但是卖木线是细细条按米收钱 但是本钱不足讲都没有用 这个正是我犹豫不决的原因
Freeman18•9/7/2009, 2:24:08 PM
既然认识的都是装修公司和包工头,不如考虑揾一个“门”的代理返来做下。相信十万元应该够运作的了。 😊
阿弟•9/7/2009, 2:35:34 PM
你讲得有道理 现在做公司的确不值得信任 可能直接面对终端客户都是一个好办法 但是甘样又要面对一个开拓客源的问题 望爱兄赐教一二 呵呵其实爱兄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有一个才华有情趣的有为青年 观其贴及言论即可得出该结论 你话如果涉及到要开拓新客源有什么好方法呢
阿弟•9/7/2009, 2:44:03 PM
多谢给意见 因为我有两个朋友都是做实木门的 我都有考虑紧是否做实木门 但是同样考虑的问题是开拓新客源的问题 因为好多实木门都是应用在高档别墅以及星级酒店较多 普通装修用得少 所以想办法来开拓的是比较高端的客户 反正多谢十八兄指点
爱过/痛/忘了•9/7/2009, 2:49:17 PM
赐教二字,实不敢当,至于下一句嘛,更是惭愧,老爱一介山野村夫而已,假如你这句话早十年说,老爱还勉强可以认算是个青年,呵呵。。。
关于开拓新客源一说,还是先要知道你经营什么产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推介方式,但不外乎分两种,一种是被动式,一种是主动式,也就是俗语中的坐商与行商之分。
老爱读得书少,识字更少,一切也是在不断学习中,乱弹几句,怡笑大方了。。。 😊 😊
关于开拓新客源一说,还是先要知道你经营什么产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推介方式,但不外乎分两种,一种是被动式,一种是主动式,也就是俗语中的坐商与行商之分。
老爱读得书少,识字更少,一切也是在不断学习中,乱弹几句,怡笑大方了。。。 😊 😊
阿弟•9/7/2009, 2:50:53 PM
将该贴移番你地头 我没意见 本来就该发去创业版 但是怕你见吾到 先发到吹水版
Freeman18•9/7/2009, 2:51:25 PM
或者考虑做锁、照明开关等相关的材料。 😊
我前排也想过做照明开关,不过就是不认识装修公司的人和包工头。
我前排也想过做照明开关,不过就是不认识装修公司的人和包工头。
青柠•9/7/2009, 2:54:37 PM
做木门生意咧,到我有钱买靓屋时就帮趁你!
纤纤小草•9/7/2009, 2:55:29 PM
18叔识得高端客户咱得啦~ 😊
Freeman18•9/7/2009, 3:09:11 PM
介绍几个富婆来咧,等我少奋斗十把年。 😊
纤纤小草•9/7/2009, 3:33:32 PM
东莞或者深圳先有
Freeman18•9/7/2009, 3:44:14 PM
搭下线好哦,揾日过去捞捞。 😊
纤纤小草•9/7/2009, 3:45:20 PM
揾社长会有好介绍。 😊
爱过/痛/忘了•9/7/2009, 3:54:31 PM
[quote]引用第22楼Freeman18于2009-09-07 23:09发表的 回复 21楼(纤纤小草) 的帖子 :
介绍几个富婆来咧,等我少奋斗十把年。 😊[/quote]
大腹婆??
乜18叔有咁茄嗜好个咩?😊
介绍几个富婆来咧,等我少奋斗十把年。 😊[/quote]
大腹婆??
乜18叔有咁茄嗜好个咩?😊
Freeman18•9/7/2009, 4:29:11 PM
眼花咩?去问草主任攞D眼药水滴下啦。
围积街•9/7/2009, 5:30:59 PM
比着我,几大去HD做DLX,队冧TM
Freeman18•9/8/2009, 12:46:21 AM
不是你的表达能力,而是我的理解能力。 😊
DLX系底意思?
DLX系底意思?
爱过/痛/忘了•9/8/2009, 1:32:44 AM
[quote]引用第28楼围积街于2009-09-08 01:30发表的 :
比着我,几大去HD做DLX,队冧TM[/quote]
DLS吧??
马使人队都冧叻,亚街哥救济下先和喔。。。
比着我,几大去HD做DLX,队冧TM[/quote]
DLS吧??
马使人队都冧叻,亚街哥救济下先和喔。。。
女仔风筝•9/10/2009, 7:46:02 AM
实木门也不好做
阿弟•9/10/2009, 7:53:59 AM
爱爱 今调有新计划 想了很久 发觉甘小资本做马到其他也 决定买部面包仔平时咋帮D材料店拉拉货 或者帮D包工头拉拉人 又或者出去搭搭客 没货拉时就去跑跑装修业务 找点工地做 再找个便宜但位置好的小铺 开个快相冲印、兼室内效果图制作与冲晒、施工图制作与打印的小店给老婆看
你觉得这个计划是否踏实一点呢? 有可以充分利用到自己的知识 😊 😊
你觉得这个计划是否踏实一点呢? 有可以充分利用到自己的知识 😊 😊
女仔风筝•9/10/2009, 8:20:22 AM
叫得茄肉麻各。。。。。。。。。。。。 😊 😊 打晒冷颤。
阿弟•9/10/2009, 9:39:56 AM
马觉意拼音打字打双重布遮
ludage97•9/10/2009, 11:50:01 AM
[quote]引用第32楼阿弟于2009-09-10 15:53发表的 回复 4楼(爱过/痛/忘了) 的帖子 :
爱爱 今调有新计划 想了很久 发觉甘小资本做马到其他也 决定买部面包仔平时咋帮D材料店拉拉货 或者帮D包工头拉拉人 又或者出去搭搭客 没货拉时就去跑跑装修业务 找点工地做 再找个便宜但位置好的小铺 开个快相冲印、兼室内效果图制作与冲晒、施工图制作与打印的小店给老婆看
你觉得这个计划是否踏实一点呢? 有可以充分利用到自己的知识 😊 😊[/quote]
买面包仔运货运客作为短线投资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但要考虑其风险性,如广州为例,非法营运最高罚款三万,相当于白送一台车给相关部门了,
如果你算过一年内的营业纯利有六万的话,值得投资,少于六万,不如找份工做,相信以你的工作经验,你的人工不会低于三千.....你一年的人工一年就是三万六了....纯熟我个人想法,你还是看爱兄有乜高见吧]
爱爱 今调有新计划 想了很久 发觉甘小资本做马到其他也 决定买部面包仔平时咋帮D材料店拉拉货 或者帮D包工头拉拉人 又或者出去搭搭客 没货拉时就去跑跑装修业务 找点工地做 再找个便宜但位置好的小铺 开个快相冲印、兼室内效果图制作与冲晒、施工图制作与打印的小店给老婆看
你觉得这个计划是否踏实一点呢? 有可以充分利用到自己的知识 😊 😊[/quote]
买面包仔运货运客作为短线投资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但要考虑其风险性,如广州为例,非法营运最高罚款三万,相当于白送一台车给相关部门了,
如果你算过一年内的营业纯利有六万的话,值得投资,少于六万,不如找份工做,相信以你的工作经验,你的人工不会低于三千.....你一年的人工一年就是三万六了....纯熟我个人想法,你还是看爱兄有乜高见吧]
爱过/痛/忘了•9/10/2009, 12:34:52 PM
既然俾人点名了,高见就不敢认嘞,随口噏几句,啱唔啱听就见人见智吧,大家当作吹水解下闷啦!
1。你的方法固然稳当,但我对你因此成功获利并长时间坚持的能力有所保留。
2。一个人就算他多么能干,精力总是有限的,不可能同时兼顾并做好四件以上的事情。起码我未见过这样的能人。
1。你的方法固然稳当,但我对你因此成功获利并长时间坚持的能力有所保留。
2。一个人就算他多么能干,精力总是有限的,不可能同时兼顾并做好四件以上的事情。起码我未见过这样的能人。
社长•9/14/2009, 4:35:48 AM
你就是这样的能人啊!
山哥•9/23/2009, 12:33:08 PM
爱兄,揸住过期啵差不多二十年电工牌的山佬有乜好路数?
社长•9/23/2009, 1:34:04 PM
揾爱兄收留
爱兄正是需要,,山哥今次得米
爱兄正是需要,,山哥今次得米
爱过/痛/忘了•9/23/2009, 2:19:36 PM
楼上两位老细不要调侃老爱了,老爱只是个坎坷的泥水佬。。。
另:
回山哥:老爱连任何牌都马有,所以无法提供任何意见,再者,据闻山哥的山厂规模不小,搬搬抬抬的功夫老爱都勉强可以应付茄,留返个职位俾我咧 😊
另:
回山哥:老爱连任何牌都马有,所以无法提供任何意见,再者,据闻山哥的山厂规模不小,搬搬抬抬的功夫老爱都勉强可以应付茄,留返个职位俾我咧 😊
社长•9/23/2009, 3:07:01 PM
茄就更简单了
单月老爱去帮山哥打工
双月山哥去帮老爱打工
单月老爱去帮山哥打工
双月山哥去帮老爱打工
阿弟•9/25/2009, 11:23:53 AM
大家的问答都有D意思。我接到个商品房装修、准备落深圳做两个月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