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来的几段话
作者: 怕水的鱼•发布于: 2007/08/21 11:08•浏览: 979•回复: 25
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说:男人贫穷的时候,最怕女人嫌弃他,而男人发财了,就不把女人当回事了。对于男人的贫穷,女人不是很怕,怕的是男人穷而懒,懒而无赖。而对于男人的富,女人就更怕他心野。文章最后说,哪里是男人怕女人,女人怕男人,其实都怕钱,因为金钱可能会改变你的世界。
照此说来,生活在围城中的女人,岂不是活得太累了?自己的男人穷了不甘心,富了又担心,真有些让女人们无所适从。我们在生活中和小说中看多了这样的故事,夫妻二人生活贫苦时总是可以互相体贴,相安无事。一旦生活条件改善,男人事业有成,家庭危机就会随之出现。正所谓“男人有钱就变坏”.。
围城中的女人们,把她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家庭,为丈夫和孩子付出了一切,而她们自己呢?又得到了什么?当她们韶华不在,红颜渐老之后,甚至要用血和泪,来勉强维持着一个支离破碎的家,这公平吗?我很想替女人们问一声:男人们,你于心何忍?
其实,围城中的女人们,闲下来的时候真该好好地想一想,我们女人到底应该怎样活着,为了什么活着,又为了谁而活着。我们都不喜欢自私自利的人,但是我们女人要时时记得我们自己,不能忽略了自己。如果连你自己都把自己忘了,你又能指望还有谁来在意你呢?在我们打扮丈夫和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打扮自己,让自己多保持一些青春的魅力;在我们装饰外表的同时,不要忘了装饰我们的心灵,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去开辟属于我们的新天地,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志气,作为女人尤应如此。
记得有位作家曾经说过:“你人在滚滚红尘之中,你又能走到哪里去?你永远也走不出属于你自己的苦难”。而大文豪巴尔扎克又说:“女人的苦难,任何时候都比男人多”,我希望,有一天女人们面对苦难时,迎接它的不仅仅只是眼泪。女人们要坚强些,再坚强些,也许苦难就会在你面前退缩。围城中的女人,需要忍耐,但不能失去尊严;需要善良,但不能懦弱;需要付出,但不能一无所有。围城中的女人,不能做依靠别人才能生长的藤蔓,我们要独立生存,哪怕是一株小草。
围城中的女人,愿我们一路走好!
照此说来,生活在围城中的女人,岂不是活得太累了?自己的男人穷了不甘心,富了又担心,真有些让女人们无所适从。我们在生活中和小说中看多了这样的故事,夫妻二人生活贫苦时总是可以互相体贴,相安无事。一旦生活条件改善,男人事业有成,家庭危机就会随之出现。正所谓“男人有钱就变坏”.。
围城中的女人们,把她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家庭,为丈夫和孩子付出了一切,而她们自己呢?又得到了什么?当她们韶华不在,红颜渐老之后,甚至要用血和泪,来勉强维持着一个支离破碎的家,这公平吗?我很想替女人们问一声:男人们,你于心何忍?
其实,围城中的女人们,闲下来的时候真该好好地想一想,我们女人到底应该怎样活着,为了什么活着,又为了谁而活着。我们都不喜欢自私自利的人,但是我们女人要时时记得我们自己,不能忽略了自己。如果连你自己都把自己忘了,你又能指望还有谁来在意你呢?在我们打扮丈夫和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打扮自己,让自己多保持一些青春的魅力;在我们装饰外表的同时,不要忘了装饰我们的心灵,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去开辟属于我们的新天地,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志气,作为女人尤应如此。
记得有位作家曾经说过:“你人在滚滚红尘之中,你又能走到哪里去?你永远也走不出属于你自己的苦难”。而大文豪巴尔扎克又说:“女人的苦难,任何时候都比男人多”,我希望,有一天女人们面对苦难时,迎接它的不仅仅只是眼泪。女人们要坚强些,再坚强些,也许苦难就会在你面前退缩。围城中的女人,需要忍耐,但不能失去尊严;需要善良,但不能懦弱;需要付出,但不能一无所有。围城中的女人,不能做依靠别人才能生长的藤蔓,我们要独立生存,哪怕是一株小草。
围城中的女人,愿我们一路走好!
永久链接:
/posts/20293
回复 (25)
风筝•8/21/2007, 11:12:09 AM
回一个!我没看完。
怕水的鱼•8/21/2007, 11:17:23 AM
😊 没看完就一边呆去
卡窿五筒•8/21/2007, 11:46:08 AM
报告~~看完了~!
黑翼•8/21/2007, 11:52:41 AM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其实有边个马难葛?男人有男人的难,女人有女人的难。😊2
其实有边个马难葛?男人有男人的难,女人有女人的难。😊2
凉茶铺•8/21/2007, 12:00:53 PM
用一句我常说的话:生活其实很简单,复杂了是因为有了人...
再用今天加我QQ的一个朋友的语句:生孩子,何乐不为,养孩子,岂有此理...
做女人也好,做男人也罢,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累,只是你想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罢了...
再用今天加我QQ的一个朋友的语句:生孩子,何乐不为,养孩子,岂有此理...
做女人也好,做男人也罢,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累,只是你想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罢了...
碧水云天•8/21/2007, 12:55:01 PM
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志气,作为女人尤应如此!!!!
好,道尽女人的心声!
好,道尽女人的心声!
风筝•8/21/2007, 12:58:38 PM
我还小嘛!我未进围城!所以没看完!
狂人•8/21/2007, 1:41:09 PM
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男人穷而懒,懒而无赖,心里问题,在发达国家有社工和义工帮手,在中国只会落井下石。
男人有钱了,基本上有了钱都很难有平常心。如何留住男人的心,是女人考虑的问题,先要分析自己做得对不对先再
去怪男人。
对于天天打鸟的女人,绝对没什么兴趣。
男人有钱了,基本上有了钱都很难有平常心。如何留住男人的心,是女人考虑的问题,先要分析自己做得对不对先再
去怪男人。
对于天天打鸟的女人,绝对没什么兴趣。
pc9527•8/21/2007, 2:30:42 PM
该结婚时要登记,该离婚时要分好家产,分完家产分小孩,小孩都要切开边,小孩不要送别人
专业混桔回帖
专业混桔回帖
HuMoUr•8/22/2007, 11:36:53 AM
不错!!
上帝就是要女人苦!
上帝就是要女人苦!
一地鸡毛•8/22/2007, 11:37:34 AM
走啊走!!!!!!!!!!!!!!
爱过/痛/忘了•8/22/2007, 2:36:10 PM
或许是爱压迫太多了,在久了,当有机会翻身的时候,心态与行为自然也就跟着变了.
说到底就是男人革命成功前后的区别-----从奴隶到将军的过程😊
说到底就是男人革命成功前后的区别-----从奴隶到将军的过程😊
smithlong•8/22/2007, 3:02:56 PM
混贴的....(说真我 一句都没看)
怕水的鱼•8/22/2007, 3:04:11 PM
😊3 😊3 😊3
smithlong•8/22/2007, 3:04:37 PM
我一向风格..😊
薰衣草•8/23/2007, 7:09:00 AM
围城中的女人们,把她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家庭,为丈夫和孩子付出了一切,而她们自己呢?又得到了什么?当她们韶华不在,红颜渐老之后,甚至要用血和泪,来勉强维持着一个支离破碎的家,这公平吗?我很想替女人们问一声:男人们,你于心何忍?
说得很好!
说得很好!
juny•8/24/2007, 2:57:53 AM
围城,,迟早要入啊。。
锋玲夜雨•8/31/2007, 1:37:23 AM
怕乜有乜,想乜有乜.其实每天都是好日子,不好的只是我们的心境而已.😊
锋玲夜雨•8/31/2007, 1:41:36 AM
哭非人生,笑非人生,哭笑不得非万人生.😊 😊 😊
autumn•8/31/2007, 1:43:34 AM
其实哪,是人都累,就看你怎么活了!
卡窿五筒•8/31/2007, 2:09:14 AM
透气都累~揞鼻死啵算叻`!
qinyuanqian•8/31/2007, 2:19:30 AM
😊 😊 所以做尼姑好啊````马使烦```
xdf1588•8/31/2007, 2:20:36 AM
还有的女人在男人无钱时嫌三嫌四,挖苦埋怨,甚至变心走佬,当男人有钱时则大手大脚、互相攀比、奢侈炫耀,甚至包养情人。
无聊人生•8/31/2007, 2:21:47 AM
我朋友讲的一句~`钱可以买到亲情~~爱情~~友情`~~😊 你D慢慢理解
pcyx•8/31/2007, 3:21:48 AM
钱系万能的!没钱万万不能...
现实.....
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