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曝部分餐饮店潜规则(经常去酒楼的朋友,耐心看看吧)
作者: pcyx•发布于: 2008/10/28 12:27•浏览: 777•回复: 35
业内人曝部分餐饮店潜规则
只有青菜才“过水”,白菜、包菜都不洗,木耳之类的也从不清洗;
卤水烧开后,我看见一个黑色东西浮上来,用勺子捞出来,才发现是老鼠,爪子通红;
老板专门购买过期泡面和过期火腿,有时候过期一年的东西都买回来,因为价格很低;
白切鸡很容易变质,7天左右就会散发异味。这时,厨师就会利用爆炒、糖醋等手段将臭味掩盖;
今天说出这些,是对以前的弥补,希望大家能重视自己的身体。
———小陈
(因食物中毒事件离开从事6年的餐饮业 )
他15岁步入餐饮行业,6年后毅然放弃稳定的厨师工作;他曾因菜没有炒熟致使20多人食物中毒;他,终于良心发现,自曝行业内幕:一盆水至少洗几百个碗,洗菜更似“过水”,卤水一年才换一次,过期食品、变质肉类继续提供给消费者,用的油几乎是低质油,甚至是地沟油……
洗菜 其实是“过水”
从2001年开始,小陈先后在福州、漳州、厦门三地从事餐饮行业,包括快餐店、小炒店、大排档、高级西餐厅和准三星酒店。
2008-10-28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管是什么餐饮店,潜规则都是一样的。”
小陈最先是在福州一家准三星酒店当学徒。他说,第一次洗菜的时候,他按照家里的常规程序仔细清洗着,谁知道被厨师长骂了一顿,“怎么这么慢?”“后来,厨师长当场叫来一个阿姨,现场"教学"。阿姨把水池的水灌满后,把菜放进去,就捞了出来,然后再放另外的青菜,洗完所有的青菜,那池水的颜色就变成黑色了。”小陈说,只有青菜才“过水”,白菜、包菜都不洗,木耳等也从不洗。
小陈去过的另外一家餐饮店,生意很红火,洗碗成了一项“大工程”。“第一个大水池盛满水和洗洁精,第二个水池是清水。一餐的三四百个碗先放在第一个水池里,用抹布随便擦一下,然后在第二个水池里过一下水就好了。”小陈说,洗到最后,第二个水池的水都呈油黄色。
卤水 一年才换一次
小陈在该酒店做了一年多。每天早上,小陈都要到厨房把卤水烧开,用来卤肉类食品。“卤水一般都不会换,在那一年多,只换过一次。”据小陈透露,一桶卤水原材料要300元左右,因为材料比较贵,所以一般很少更换。
“有天早上,卤水烧开后,我就看见一个黑色东西浮上来。起初我以为是药材包,后来用勺子捞出来,才发现是老鼠,爪子都被烧得通红。”小陈吓得把勺子连同老鼠扔在一边。
“我想卤水可能要换了,就马上把情况告诉厨师长,谁知他说:"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后来,厨师长让小陈继续把卤水烧开,然后把冰冻的鸡腿扔进去。“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卤味了。用来捞老鼠尸体的勺子,师兄半个月都没拿过。”
“第一次知道餐饮内幕,会不会良心不安?”“多少会有一点,但很多东西不是刻意去做的,比如洗菜,一天洗那么多,仔细洗根本没办法。”小陈说,师兄弟们经常讨论这些事情,但大家都说:“反正不是我吃,又吃不死人”。
臭肉,那就爆炒或糖醋
一年后,小陈来到厦门一家高级西餐厅,开始做“砧板”工作,主要是配菜。三个月的时间,小陈发现,高级餐厅在食品原材料上控制比较好。“这家西餐厅采购的东西,质量都比较好,不新鲜的食品很少购买。”
但餐饮业毕竟是餐饮业,免不了要遭一些“潜规则”控制。“在操作程序上还是避免不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配菜的盘子从来不洗,生熟不分,”小陈说,厨房的“白切鸡”都是事先做好了放在冰箱里的,顾客点的话就拿出来加热一下。
“夏天,白切鸡很容易变质,7天左右就会散发异味。这个时候,厨师就会利用爆炒、糖醋等手段将臭味掩盖。变味的白切鸡加辣椒炒,做成重口味的宫爆鸡丁;臭肉,一般会先拿去冲水,然后泡醋,最后煮烂或是炸熟,做成大家喜欢吃的糖醋肉……”
2003年,小陈去了漳州一家超市的快餐店,他说快餐店的“原材料”更加糟糕,都是超市卖不出去的快要烂掉的海鲜和肉类。“快餐店的肉很多都是发臭的,油也是用变质的肥肉炸出来的。”
“超市的肥肉和猪肉当天没有卖出去,就冰冻着,第二天再继续卖。肉一旦发臭,就会拿到快餐店去炒。肥肉就会炸成油炒菜,油渣加在菜里面来替代肉,这样看上去肉比较多一点。”
厦门的一些餐饮店,通常都是购买高级西餐厅炸过多次的油。“红烧鱼等是需要油炸的,这些油都是重复利用,直到出现恶心的黑色,然后再用来炒菜,所以,有时候炒的菜看上去都黑黑的。”小陈说,“有的时候也会用地沟油,或者两块钱一斤的劣质油。那种劣质油一到冬天就结冻,米黄色,比正常颜色会黄一些,根本不是猪油的颜色。”
采购,过期火腿1斤3毛
2005年,小陈再次回到厦门,进入一餐饮公司。该餐饮公司专门承包学校或者工厂的食堂。“我被分配到杏林一家中专的学校食堂做厨师,同时还供应附近一家工厂的快餐。这里情况非常严重。
2008-10-28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生和工人消费都不高,要赢利的话,必须控制成本,老板专门购买过期泡面和过期火腿,有时候过期一年的东西都买回来,因为价格很低。”小陈算了这样一笔账:市场上火腿1元/根,而过期的火腿0.3元/斤;泡面一包0.5元,而购买过期的仅需2.5元/箱
“最少一次采购,过期泡面买了30多件,火腿近700斤。如果生意不好,消费完这些过期食品需要一个月;生意好,半个月就要重新采购了。”那么,这些过期食品都是从哪里来的呢?小陈说,厂家一有“旧货”,一般会放到某批发商处,批发商就到处联系餐饮公司,超低价卖出。“这些都很隐秘。”
“学校采购的猪头皮问题也很大,一整个猪头皮才手掌般大小,就证明这头猪非常小。一般来说,商贩也不会卖小猪,那么,这些猪很有可能就是病死的小猪。”小陈曾听采购人员说,这些都是从私宰场购来的,猪头皮1.5元/斤(市场价4.5元/斤),排骨2元/斤(市场价大约9元/斤)。“排骨煮出来的颜色白白的,很不新鲜。”
中毒 因为烂凤尾菇 不宜久炒
2006年5月,小陈所在的学校食堂购来的凤尾菇烂了,应该存放三四天了。“平时炒凤尾菇的时候,炒的时间会长一点,要等熟透了才能吃。但是,因为那次凤尾菇太烂,下锅炒了片刻,老板就要我捞出来。老板说:"再炒下去,都糊了,谁还吃啊?"”
当天中午1点多,学校的3名学生因此食物中毒,而吃到该快餐的20多个工人也同时中毒,其中,6个严重的被送进医院抢救。“那天中午,老板叫我们把过期的泡面和火腿从学校厨房仓库撤回我们住的宿舍。”
小陈说,他们都以为是过期食品出的问题。那天,他们撤回了400斤过期火腿和6大桶方便面。“搬完东西之后,我们马上把学校食堂卫生问题处理好,所有的调味料都盖好,提前煮好的食品都放进冰箱里,生熟分开,主要是怕防疫站的过来检查。”
“下午4点,老板回来后说是凤尾菇出的问题,那是我炒的菜。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心里很难受、很不安。”
“除了原材料之外,餐饮从业人员自身的卫生素质也是很大一个问题。有一个50多岁的老师傅,炒菜的时候经常用手抹鼻涕,又不洗手,还经常对着菜打喷嚏;传菜员有时被顾客弄得心情不好,就会故意在菜里吐口水……”
中毒事件发生后的半年,良心不安的小陈辞去了工作,再也不涉足该行业了。“今天说出这些,是对以前的弥补,希望大家能重视自己的身体
只有青菜才“过水”,白菜、包菜都不洗,木耳之类的也从不清洗;
卤水烧开后,我看见一个黑色东西浮上来,用勺子捞出来,才发现是老鼠,爪子通红;
老板专门购买过期泡面和过期火腿,有时候过期一年的东西都买回来,因为价格很低;
白切鸡很容易变质,7天左右就会散发异味。这时,厨师就会利用爆炒、糖醋等手段将臭味掩盖;
今天说出这些,是对以前的弥补,希望大家能重视自己的身体。
———小陈
(因食物中毒事件离开从事6年的餐饮业 )
他15岁步入餐饮行业,6年后毅然放弃稳定的厨师工作;他曾因菜没有炒熟致使20多人食物中毒;他,终于良心发现,自曝行业内幕:一盆水至少洗几百个碗,洗菜更似“过水”,卤水一年才换一次,过期食品、变质肉类继续提供给消费者,用的油几乎是低质油,甚至是地沟油……
洗菜 其实是“过水”
从2001年开始,小陈先后在福州、漳州、厦门三地从事餐饮行业,包括快餐店、小炒店、大排档、高级西餐厅和准三星酒店。
2008-10-28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管是什么餐饮店,潜规则都是一样的。”
小陈最先是在福州一家准三星酒店当学徒。他说,第一次洗菜的时候,他按照家里的常规程序仔细清洗着,谁知道被厨师长骂了一顿,“怎么这么慢?”“后来,厨师长当场叫来一个阿姨,现场"教学"。阿姨把水池的水灌满后,把菜放进去,就捞了出来,然后再放另外的青菜,洗完所有的青菜,那池水的颜色就变成黑色了。”小陈说,只有青菜才“过水”,白菜、包菜都不洗,木耳等也从不洗。
小陈去过的另外一家餐饮店,生意很红火,洗碗成了一项“大工程”。“第一个大水池盛满水和洗洁精,第二个水池是清水。一餐的三四百个碗先放在第一个水池里,用抹布随便擦一下,然后在第二个水池里过一下水就好了。”小陈说,洗到最后,第二个水池的水都呈油黄色。
卤水 一年才换一次
小陈在该酒店做了一年多。每天早上,小陈都要到厨房把卤水烧开,用来卤肉类食品。“卤水一般都不会换,在那一年多,只换过一次。”据小陈透露,一桶卤水原材料要300元左右,因为材料比较贵,所以一般很少更换。
“有天早上,卤水烧开后,我就看见一个黑色东西浮上来。起初我以为是药材包,后来用勺子捞出来,才发现是老鼠,爪子都被烧得通红。”小陈吓得把勺子连同老鼠扔在一边。
“我想卤水可能要换了,就马上把情况告诉厨师长,谁知他说:"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后来,厨师长让小陈继续把卤水烧开,然后把冰冻的鸡腿扔进去。“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卤味了。用来捞老鼠尸体的勺子,师兄半个月都没拿过。”
“第一次知道餐饮内幕,会不会良心不安?”“多少会有一点,但很多东西不是刻意去做的,比如洗菜,一天洗那么多,仔细洗根本没办法。”小陈说,师兄弟们经常讨论这些事情,但大家都说:“反正不是我吃,又吃不死人”。
臭肉,那就爆炒或糖醋
一年后,小陈来到厦门一家高级西餐厅,开始做“砧板”工作,主要是配菜。三个月的时间,小陈发现,高级餐厅在食品原材料上控制比较好。“这家西餐厅采购的东西,质量都比较好,不新鲜的食品很少购买。”
但餐饮业毕竟是餐饮业,免不了要遭一些“潜规则”控制。“在操作程序上还是避免不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配菜的盘子从来不洗,生熟不分,”小陈说,厨房的“白切鸡”都是事先做好了放在冰箱里的,顾客点的话就拿出来加热一下。
“夏天,白切鸡很容易变质,7天左右就会散发异味。这个时候,厨师就会利用爆炒、糖醋等手段将臭味掩盖。变味的白切鸡加辣椒炒,做成重口味的宫爆鸡丁;臭肉,一般会先拿去冲水,然后泡醋,最后煮烂或是炸熟,做成大家喜欢吃的糖醋肉……”
2003年,小陈去了漳州一家超市的快餐店,他说快餐店的“原材料”更加糟糕,都是超市卖不出去的快要烂掉的海鲜和肉类。“快餐店的肉很多都是发臭的,油也是用变质的肥肉炸出来的。”
“超市的肥肉和猪肉当天没有卖出去,就冰冻着,第二天再继续卖。肉一旦发臭,就会拿到快餐店去炒。肥肉就会炸成油炒菜,油渣加在菜里面来替代肉,这样看上去肉比较多一点。”
厦门的一些餐饮店,通常都是购买高级西餐厅炸过多次的油。“红烧鱼等是需要油炸的,这些油都是重复利用,直到出现恶心的黑色,然后再用来炒菜,所以,有时候炒的菜看上去都黑黑的。”小陈说,“有的时候也会用地沟油,或者两块钱一斤的劣质油。那种劣质油一到冬天就结冻,米黄色,比正常颜色会黄一些,根本不是猪油的颜色。”
采购,过期火腿1斤3毛
2005年,小陈再次回到厦门,进入一餐饮公司。该餐饮公司专门承包学校或者工厂的食堂。“我被分配到杏林一家中专的学校食堂做厨师,同时还供应附近一家工厂的快餐。这里情况非常严重。
2008-10-28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生和工人消费都不高,要赢利的话,必须控制成本,老板专门购买过期泡面和过期火腿,有时候过期一年的东西都买回来,因为价格很低。”小陈算了这样一笔账:市场上火腿1元/根,而过期的火腿0.3元/斤;泡面一包0.5元,而购买过期的仅需2.5元/箱
“最少一次采购,过期泡面买了30多件,火腿近700斤。如果生意不好,消费完这些过期食品需要一个月;生意好,半个月就要重新采购了。”那么,这些过期食品都是从哪里来的呢?小陈说,厂家一有“旧货”,一般会放到某批发商处,批发商就到处联系餐饮公司,超低价卖出。“这些都很隐秘。”
“学校采购的猪头皮问题也很大,一整个猪头皮才手掌般大小,就证明这头猪非常小。一般来说,商贩也不会卖小猪,那么,这些猪很有可能就是病死的小猪。”小陈曾听采购人员说,这些都是从私宰场购来的,猪头皮1.5元/斤(市场价4.5元/斤),排骨2元/斤(市场价大约9元/斤)。“排骨煮出来的颜色白白的,很不新鲜。”
中毒 因为烂凤尾菇 不宜久炒
2006年5月,小陈所在的学校食堂购来的凤尾菇烂了,应该存放三四天了。“平时炒凤尾菇的时候,炒的时间会长一点,要等熟透了才能吃。但是,因为那次凤尾菇太烂,下锅炒了片刻,老板就要我捞出来。老板说:"再炒下去,都糊了,谁还吃啊?"”
当天中午1点多,学校的3名学生因此食物中毒,而吃到该快餐的20多个工人也同时中毒,其中,6个严重的被送进医院抢救。“那天中午,老板叫我们把过期的泡面和火腿从学校厨房仓库撤回我们住的宿舍。”
小陈说,他们都以为是过期食品出的问题。那天,他们撤回了400斤过期火腿和6大桶方便面。“搬完东西之后,我们马上把学校食堂卫生问题处理好,所有的调味料都盖好,提前煮好的食品都放进冰箱里,生熟分开,主要是怕防疫站的过来检查。”
“下午4点,老板回来后说是凤尾菇出的问题,那是我炒的菜。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心里很难受、很不安。”
“除了原材料之外,餐饮从业人员自身的卫生素质也是很大一个问题。有一个50多岁的老师傅,炒菜的时候经常用手抹鼻涕,又不洗手,还经常对着菜打喷嚏;传菜员有时被顾客弄得心情不好,就会故意在菜里吐口水……”
中毒事件发生后的半年,良心不安的小陈辞去了工作,再也不涉足该行业了。“今天说出这些,是对以前的弥补,希望大家能重视自己的身体
永久链接:
/posts/32467
回复 (35)
人在他乡•10/28/2008, 12:30:32 PM
茄米FB都有危险?
697•10/28/2008, 12:31:00 PM
古语有云:君子远离厨房..
chu9423•10/28/2008, 12:34:11 PM
都系自己动手的东西好点,我总觉得自己亲手做的特香,特好味,吃起来特放心
EGG•10/28/2008, 12:44:02 PM
正常拉...
蕉蕉•10/28/2008, 12:45:48 PM
应该很多行业都有潜规则吧
NightWish•10/28/2008, 12:46:16 PM
[quote]引用第3楼chu9423于2008-10-28 20:34发表的 :
都系自己动手的东西好点,我总觉得自己亲手做的特香,特好味,吃起来特放心[/quote]
鬼马知自已整好咩,不过你马知今调D人懒呢~
都系自己动手的东西好点,我总觉得自己亲手做的特香,特好味,吃起来特放心[/quote]
鬼马知自已整好咩,不过你马知今调D人懒呢~
蓝山RAIN•10/28/2008, 2:23:52 PM
[quote]引用第2楼697于2008-10-28 20:31发表的 :
古语有云:君子远离厨房..[/quote]
系古曰:君子不近庖厨
古语有云:君子远离厨房..[/quote]
系古曰:君子不近庖厨
马后炮•10/28/2008, 2:26:11 PM
条,一棒打死一船人 😊 😊
乞饱马事做•10/29/2008, 12:53:28 AM
😊 😊 😊 😊 😊 😊
河鲜楼•10/29/2008, 3:34:17 AM
完全系个人 素质问题,并不代表所有餐饮行业,只有吃饱马事做既人至会发茄个贴!!
康儿•10/29/2008, 3:35:40 AM
河鲜楼有此情况某?
NightWish•10/29/2008, 3:37:08 AM
[quote]引用第11楼康儿于2008-10-29 11:35发表的 :
河鲜楼有此情况某?[/quote]
人梗系马会话有咖
现在的出去吃野只有“眼不见为净”
河鲜楼有此情况某?[/quote]
人梗系马会话有咖
现在的出去吃野只有“眼不见为净”
康儿•10/29/2008, 3:38:55 AM
打煲最好,乜嘢都煲死佢
NightWish•10/29/2008, 3:40:43 AM
[quote]引用第13楼康儿于2008-10-29 11:38发表的 :
打煲最好,乜嘢都煲死佢[/quote]
整咋禽劳,吉疾另加鼻涕一PAT睇睇你敢吃某?
打煲最好,乜嘢都煲死佢[/quote]
整咋禽劳,吉疾另加鼻涕一PAT睇睇你敢吃某?
河鲜楼•10/29/2008, 3:45:27 AM
[quote]引用第11楼康儿于2008-10-29 11:35发表的 :
河鲜楼有此情况某?[/quote]
我做河鲜为主,一直提倡新鲜为上,其他什么猪肉牛肉小炒类,都好少做,鸡系点左菜先铛既,所有出品,只要客人话觉得五新鲜,都可退货,你话河鲜楼会某??
河鲜楼有此情况某?[/quote]
我做河鲜为主,一直提倡新鲜为上,其他什么猪肉牛肉小炒类,都好少做,鸡系点左菜先铛既,所有出品,只要客人话觉得五新鲜,都可退货,你话河鲜楼会某??
NightWish•10/29/2008, 3:46:35 AM
[quote]引用第15楼河鲜楼于2008-10-29 11:45发表的 :
我做河鲜为主,一直提倡新鲜为上,其他什么猪肉牛肉小炒类,都好少做,鸡系点左菜先铛既,所有出品,只要客人话觉得五新鲜,都可退货,你话河鲜楼会某??[/quote]
口讲无凭,请FB拉~
我做河鲜为主,一直提倡新鲜为上,其他什么猪肉牛肉小炒类,都好少做,鸡系点左菜先铛既,所有出品,只要客人话觉得五新鲜,都可退货,你话河鲜楼会某??[/quote]
口讲无凭,请FB拉~
康儿•10/29/2008, 3:47:02 AM
😊 😊 😊
乞饱马事做•10/29/2008, 3:52:47 AM
[quote]引用第10楼河鲜楼于2008-10-29 11:34发表的 :
完全系个人 素质问题,并不代表所有餐饮行业,只有吃饱马事做既人至会发茄个贴!![/quote]
你讲我咩???????????????????????????????????????????????????????????????????????????
完全系个人 素质问题,并不代表所有餐饮行业,只有吃饱马事做既人至会发茄个贴!![/quote]
你讲我咩???????????????????????????????????????????????????????????????????????????
康儿•10/29/2008, 3:57:09 AM
😊 😊 😊
河鲜楼•10/29/2008, 4:14:10 AM
[quote]引用第18楼乞饱马事做于2008-10-29 11:52发表的 :
你讲我咩???????????????????????????????????????????????????????????????????????????[/quote]
马觉意得罪布呢位大哥添,真五好意思啦😊😊
你讲我咩???????????????????????????????????????????????????????????????????????????[/quote]
马觉意得罪布呢位大哥添,真五好意思啦😊😊
孤九寒•10/29/2008, 4:20:43 AM
什么都不要吃!!
什么都不能吃!!!
什么都不能吃!!!
乞饱马事做•10/29/2008, 4:35:30 AM
[quote]引用第21楼孤九寒于2008-10-29 12:20发表的 :
什么都不要吃!!
什么都不能吃!!![/quote]
不愧为‘水王’,头先先话蒸排骨。
什么都不要吃!!
什么都不能吃!!![/quote]
不愧为‘水王’,头先先话蒸排骨。
pcyx•10/29/2008, 4:52:00 AM
[quote]引用第10楼河鲜楼于2008-10-29 11:34发表的 :
完全系个人 素质问题,并不代表所有餐饮行业,只有吃饱马事做既人至会发茄个贴!![/quote]
业内人士曝部分餐饮店潜规则
请你看清楚标题先发话!!!
完全系个人 素质问题,并不代表所有餐饮行业,只有吃饱马事做既人至会发茄个贴!![/quote]
业内人士曝部分餐饮店潜规则
请你看清楚标题先发话!!!
pcyx•10/29/2008, 4:55:46 AM
我有说过全部吗?
我的个人素质点样不关你事,无不无聊不关你事。
请你不要扯到个人素质这方面来。
我的个人素质点样不关你事,无不无聊不关你事。
请你不要扯到个人素质这方面来。
康儿•10/29/2008, 4:58:40 AM
佢话系福建阿边哇
赵涟漪•10/29/2008, 5:01:31 AM
少出街吃饭 😊
康儿•10/29/2008, 5:05:25 AM
自己煮又迷茄,鸡蛋都话有三聚氰胺谷
pcyx•10/29/2008, 5:54:27 AM
再次强调该贴
[size=6]业内人士曝部分[/size]餐饮店潜规则
无拿拿被人闹个人素质问题,真系无隐!
[size=6]业内人士曝部分[/size]餐饮店潜规则
无拿拿被人闹个人素质问题,真系无隐!
miya•10/29/2008, 6:35:16 AM
唉!!!!!!
眼不见为净!!!!!!!!!!!
若计较多了,应什么都不能食了.
眼不见为净!!!!!!!!!!!
若计较多了,应什么都不能食了.
河鲜楼•10/29/2008, 8:39:52 AM
[quote]引用第24楼pcyx于2008-10-29 12:55发表的 :
我有说过全部吗?
我的个人素质点样不关你事,无不无聊不关你事。
请你不要扯到个人素质这方面来。[/quote]
你都睇清楚小小,我讲既系发贴既人,你?只能算转贴
我有说过全部吗?
我的个人素质点样不关你事,无不无聊不关你事。
请你不要扯到个人素质这方面来。[/quote]
你都睇清楚小小,我讲既系发贴既人,你?只能算转贴
pcyx•10/29/2008, 8:44:13 AM
可笑。
有分别吗?
有分别吗?
一生何求•10/29/2008, 8:49:16 AM
不要开战了,
山哥•10/29/2008, 8:52:35 AM
在国内,大多数行业都有潜规则 😊
pcyx•10/29/2008, 9:03:43 AM
转贴,发贴人都好,反映出来的只是社会一些暗角问题
电视台那么多暗访曝光出来的东西,难道他们也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做的?
如果这样贴子就影响到你们做酒楼生意的话,可以封掉它,我无语。。。。
电视台那么多暗访曝光出来的东西,难道他们也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做的?
如果这样贴子就影响到你们做酒楼生意的话,可以封掉它,我无语。。。。
康儿•10/29/2008, 9:06:00 AM
潜规则只是潜规则,无伤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