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以为是结婚 看清楚了才知道是.....
作者: 梦幻人生•发布于: 2006/12/06 07:07•浏览: 902•回复: 10
前几天出去工作.在回来的路上遇了塞车,那么大的一条公路怎么会塞车?我们都觉得有点奇怪.慢慢的走到前面看到有很多人但不知道在干什么.一排一排的人有的在放鞭炮和扛着大旗.最前面有三门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那种用来庆祝的礼炮.一打就打到天空上.然后散发出很多多彩色的纸.前面还有仪仗队.很整齐的打着锣鼓吹着喇叭.穿着清一色衣服戴着黑眼镜和帽子.看年纪都是不够20岁的学生来的,中间还有一个歌手在唱歌旁边的还有的在跳舞,看起来还真的像个歌星.但我在听不出来在唱什么,后面还有一个人在拍DV.当时我就在想他们是在干什么呢?是结婚吗?搞得那么隆重的.这么大的人还没见过这种场面.经过司机的解释才知道是这里死了人在办白喜事.
死了人竟然搞的那么隆重真的不明白.不过各个地方有各个的风俗习惯.我们不适应而已.
死了人竟然搞的那么隆重真的不明白.不过各个地方有各个的风俗习惯.我们不适应而已.
永久链接:
/posts/14259
回复 (10)
smithlong•12/6/2006, 7:08:29 AM
边角水哇?有甘好戏看?
qinyuanqian•12/6/2006, 7:27:51 AM
有茄个事``未免太夸张咯呱``😊 😊
悠悠然•12/6/2006, 7:33:34 AM
虽然,各处乡村各处礼,但,过份的操办,我觉得马系几好。
梦幻人生•12/6/2006, 8:07:51 AM
在揭阳这边.11应该也比较清楚.等11讲来说说吧!
青柠•12/6/2006, 8:09:33 AM
11哥在德庆长大的,那边的习俗他不一定知道!!~
tuotuoling•12/6/2006, 8:15:56 AM
未听过!!
ekin529818•12/6/2006, 1:11:12 PM
确马知```
pc9527•12/6/2006, 1:13:35 PM
少见多怪!
老人超过八十岁后的去世,在中国民间许多地方都当成喜事来办,这是一个老人最难得的历程,你活得八十以上都赚了。
如果未见婚的去了世的,不能入棺木(火化改革之前),只能用草席掩埋
中国农村有许多祠堂,超过八十岁去世的才能进入祠堂做法事,否则只能用一些村边的场地来做
民间风俗而已!没有经历谁人知。
老人超过八十岁后的去世,在中国民间许多地方都当成喜事来办,这是一个老人最难得的历程,你活得八十以上都赚了。
如果未见婚的去了世的,不能入棺木(火化改革之前),只能用草席掩埋
中国农村有许多祠堂,超过八十岁去世的才能进入祠堂做法事,否则只能用一些村边的场地来做
民间风俗而已!没有经历谁人知。
Freeman18•12/6/2006, 3:46:23 PM
未见过。支书果然博学!
大众情人•12/6/2006, 4:23:09 PM
各处地方各处礼.不过还是提倡新作风.😊